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犯人保外就医时再次强奸抢劫 亡命天涯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22:02 沈阳晚报

  一名犯人在保外就医期间,经历了再次强奸、抢车撞人、返监服刑、亡命天涯的过程。2月4日,记者从市刑警支队获悉:侦查人员近日将其抓获。

  保外就医期间抢车撞人

  1993年,陈云辉因强奸罪被判刑7年,1997年9月3日保外就医。在保外就医期间,他
携带尖刀窜至皇姑区岐山中路一居民区内将欲回家的一女子逼至楼内二楼缓步台处,强奸后逃离现场。随后,陈又窜至岐山中路以租车为名,将出租车司机张某驾驶的出租车骗至铁西区滑翔小区一楼群内持刀抢劫。张与其展开搏斗,陈用尖刀对张的颈、胸、腿部猛刺数刀(经法医鉴定为重伤)后,将张的出租车抢走。陈驾车逃跑途中,连撞数人,当行至黄河立交桥时,被民警驾车强行别住,将其抓获。

  装疯卖傻后逃避审查

  在法院审理过程中,陈某装疯卖傻,谎称自己有精神病,妄图逃避法律惩罚。此案移交检察机关审理,检察机关请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委员会对陈进行重新鉴定,认定其具有刑事责任能力,应负刑事责任。2004年5月13日,检察机关决定重新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陈某伎俩被识破后逃跑了。该人如果长期在逃,还有继续危害社会。今年1月13日,专案组得到一条重要线索:一群众反映陈的妻子被车撞伤,正在家中养伤。专案组得知这一情况后,认为这是抓捕的大好时机,遂加强了守候力量。1月14日17时,专案抓捕组发现有一男子在陈家中,遂进行近距离观察,确定该男子就是抓捕对象。在民警敲开房门进入房间后,陈猛然窜至厨房,欲拿菜刀拒捕,其他民警一起猛扑过去,将其制服。

  经突审,陈对其犯罪事实及逃跑经过均供认不讳。

  本报记者 崔 平

  通讯员 刘国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