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货折射生活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1 黑龙江日报

  近日,哈市各大超市人如潮涌,购买年货的人川流不息。记者走访了大福源、家乐福、世纪联华等超市,发现今年人们购买的年货与往年大不相同。

  6箱饮料是年货

  3日,在大福源超市,记者见到了李先生,他和妻子推了两辆购物车,车上只有6箱饮
料。记者问:“这是年货?”李先生回答:“对,是所有的年货。”原来李先生家住附近,他只准备了这些饮料。“亲戚朋友过年来串门,咋办?”记者问。李先生说:“过年期间超市天天营业,不怕买不到东西。另外,如果朋友、亲戚来访,我请他们去饭店吃饭。在家里吃太麻烦,太累人!”

  高档烟酒畅销

  2日,王先生在超市的酒类柜台前转悠了很长时间,最后他买了两瓶洋酒,每瓶988元。“自己喝,还是送人?”记者问。王先生回答:“自己喝,尝尝洋酒的滋味。”据大福源超市客服部经理薛连流介绍,顾客中有80%%的人会购买礼盒酒。香烟柜台的营业员介绍,现在每盒价格超过10元的香烟好卖,有些人一次买好几条。

  买件瓷器送礼

  在道里一家超市里,一个瓷器柜台前围满了人。市民马先生购买了2万多元的钧瓷,共4件花瓶形状的瓷器。马先生说:“过节了,想去慰问大学老师,送钱老师不要,请吃饭太俗,我就选择了送瓷器。装进礼品盒,送给老师,他一定很高兴。”

  猪肉卖不过海鲜

  几家超市的售货员反映,近日海鲜的销量明显增加,有的超市每天出售鲜虾2吨,是平时的二倍,还供不应求。而猪肉的销量却很平稳,与平时差不多。正在购买鲜虾的张先生说:“现在过年跟平时的生活没啥区别,吃的都差不多。只不过,平时要上班,春节可以休息。”

  外衣卖不过内衣

  记者走访了几个大型服装市场,业户介绍外衣卖不过内衣。市民张女士买了3套纯棉内衣,给自己、老公、孩子,她说:“今年没买外衣,因为平时也经常买外衣。不像前几年,只有过年才买外衣。”

  热带水果走俏

  “以前过年,我们单位给职工搞福利,分水果,今年没分水果,我就自己来买点。”市民刘大爷说。他购买了1个榴莲、2公斤火龙果。刘大爷说:“平时常买橘子、苹果,孙子已经吃腻了,过年了也换换口味,尝尝热带水果。”(生活报)

  作者:刘宾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