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犯向被害人“网语”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当30岁的饭店经理肖女士第一次听到“仇人”诚挚的忏悔时,长期郁结在心头的阴影开始渐渐消除。前天,市少管所推出的“让犯人向被害人直接对话‘忏悔’”的新举措,让犯人小胡和被害人肖女士“走”到了一起。

  “说真的,所有亲友都反对我来监狱看他。毕竟他对我的伤害太深了。”作为被害人,肖女士在凶案发生后,整整半年多来噩梦连连,每次出门都要亲戚朋友陪着,心里总感到
很害怕。在临来少管所的前夜,肖女士还梦到半夜有贼翻爬自家的窗户。然而,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肖女士还是决定到少管所,通过局域网,听一听近在咫尺的“仇人”的一声忏悔。

  “想到对你的伤害,我在少管所每晚都睡不着,每天都在忏悔。”面对昔日老板,犯人小胡坦言在打字的时候,敲打键盘的手指变得异常沉重。

  在网聊现场,肖女士对着小胡,把憋在心里半年多的话说了出来。“今天本不想来,但这里的警官反复向我转达你对我的歉意,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劝说,你以后别再做坏事了。我和你一样,也是从外地农村来上海打工的,辛苦十几年才赚到了一点钱,你也应该用自己的双手来实现理想。”

  一个多小时的网聊结束了,小胡提出想见面,但被肖女士拒绝了。“等到你出来的那天,我们才能真正面对面。”在回家的路上,肖女士对身边的干警透露:这次聊天得到心灵解脱的不仅仅是犯人,更包括她自己。“从此,我可以坦然告别过去,面对新生活了。”

  案情回放

  去年6月,18岁的胡某从安徽来沪后,在真南路肖女士的酒店打工,由于工作表现不佳被辞退,因此对肖女士怀恨在心。胡因打游戏机和生活开销等把工资花完后,萌发抢劫念头。2004年7月30日晚10时许,胡与同伙翻墙进入肖女士家中,将肖女士推倒在地,卡脖子、捂嘴、菜刀激打头部,抢得人民币5.6万余元,面值人民币18万余元的储蓄存单八张等物件。后胡某被判刑5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