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十大女杰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18 法制日报

  第五届中国十大女杰评选揭晓

  重庆女警官陈光明榜上有名

  本报北京2月4日讯第五届中国十大女杰评选结果4日在北京揭晓。十位杰出女性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她们是:勇克技术难关、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和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员刘长秀;在我国民办教育道路上开拓前进、追求卓越的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为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不懈奋斗的辽宁省大连市妇联副主席、戚秀玉职业介绍所所长戚秀玉;带领中国女子排球队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被评为女排最有价值球员的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冯坤;在中国脐血干细胞库建设中开拓进取、勇创佳绩的天津市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阎凤英;带领白沙集团二次创业、在国企改革中成绩卓著的湖南长沙卷烟厂厂长兼党委书记、白沙集团总裁卢平;潜心血液病研究领域攻关、取得突出成就的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执行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在禁毒战线上多次破获大案要案、屡建奇功的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陈光明;带领企业艰苦创业,打造知名品牌的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江佩珍;全心全意为孤老残幼奉献爱心、创建幸福乐园的湖北省黄冈市福利院院长杨金花。

  马文丽、岳金莉、陈爱红等25名优秀女性荣获第五届中国十大女杰提名奖。

  由全国妇联等单位主办中国十大女杰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五次。

  (郑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