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北直飞广州首个航班抵达 空姐如选美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19 中国广播网
台北直飞广州首个航班抵达空姐如选美冠军(图)
  6名复兴航空公司空姐手举“广州你好”的横幅,为两岸同胞带来了热情奔放的舞蹈,成为欢迎仪式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昨日10时40分,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飞机第一次亲吻广州白云机场跑道,这是第一家降落在白云机场的台湾航空公司。

  进内地空域乘客鼓掌相庆

  据信息时报报道,昨天一大早,由于广州大雾,原计划7时20分从台北起飞的台湾复兴航空公司GE301航班推迟到9时04分才起飞。执行此次首航台北到广州的是194座的A321机型,全部是经济舱。首航班机的乘客有13位,机组人员19位。

  10时14分,飞机进入内地空域,机长陆大卫马上通过广播把这一消息告诉了旅客,顿时客舱里爆发出阵阵掌声。空姐也抓住这一特殊时刻,把执行本次飞行的复兴航空A321飞机模型发给各位旅客,飞机上写着“幸福团圆”,是为两岸包机的特殊礼物。

  经过约1小时36分的空中飞行,昨天早上10时40分,飞机的轮子终于亲吻到广州白云机场的跑道。

  据复兴航空公司介绍,大约有130名台商将搭乘本次航班返回台北。由于来程的航班延迟了,返回的航班也顺延到12时18分起飞。

  空姐拉拉队手举“广州你好”

  复兴航空公司范志强董事长在昨天的欢迎仪式上表示,两岸相隔56年,复兴航空公司成为台湾第一家首航台北到广州的航空公司,感到十分荣幸。复兴航空公司从1995年起就致力于服务台港澳线,平均每天投入8到9个班次,主要服务于往返两岸的台商,每年运送70万人次,其中20万人次是由珠海拱北进入广东省。

  范董事长表示,因为复兴承运的旅客中,本来就有23的旅客是要到达广东,因此,在今年的两岸包机计划中,复兴航空也把34的航班投入到台北—广州的航线上,另外有一班是由台北往返浦东。据介绍,复兴航空公司是台湾实力雄厚的航空公司,有庞大的机队阵容,是全岛航班班次最多、网络最密集的航空公司。2003年,复兴航空公司执行台商春节包机往返上海。

  在欢迎仪式现场,6位青春活泼的复兴航空公司的空姐手举着“广州你好”的横幅,为两岸同胞带来了热情奔放的舞蹈,这支“空姐拉拉队”常为台北的职业棒球赛作现场喝彩,昨天则成为欢迎仪式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白云机场特许东跑道起降

  为什么复兴航空的飞机起飞和降落都在东跑道?新白云机场目前使用两条跑道,在一般情况下,都是使用东跑道降落、西跑道起飞,而昨天却出现了特殊情况。

  据了解,由于台湾复兴航空台北—广州首航的飞机是停靠在白云机场的东指廊,为了减少这位“台胞”在降落后的地面滑行时间,空管人员决定特事特办,允许复兴航空公司的A321飞机起飞和降落都使用东跑道。

  首航餐食经过了精心包装

  在这次航班上,飞机餐食的品种不是很特殊,但却经过了工作人员的精心包装,并都取了好名字。据复兴航空公司空中服务部经理商树华介绍,首航的餐食分了中式早餐和西式早餐两种供旅客选择,中式早餐是意为“金鸡报喜”的金丝瓜炒米粉,西式早餐是意为“富贵花开”的炒鸡蛋。在由广州飞台北的回程航班上,配备了意为“吉祥如意”的芝士蛋糕。

  此外,为了配合“幸福团圆”的主题,连客舱里的饮料也特意挑选了好意头的桂圆红枣茶。同时,空姐还把客舱里的巧克力全部用红色袋子装上才发给旅客,衬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乘务员及着装精挑细选

  复兴航空公司企划部负责人徐宜中告诉记者,此次能从台北首航广州,感到十分激动。该公司特地选派了两位有20多年飞行经验的飞行员担任机师,并从120多名空姐中精选出6位乘务员担任首航任务,其中2名空姐还穿上了略带金色的红色玫瑰花样的旗袍。

  两位穿上旗袍的空姐告诉记者,这两件旗袍是为本次飞行特意缝制的。据了解,在挑选服装上,他们也是经过了一番研究。来源:信息时报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