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工会主席遭贼灭口 南京警方追踪6年擒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6年前,一名窃贼因为作案暴露,就残忍地将一名银行工会主席杀害灭口。日前,南京警方南下贵州,通过指纹比对将杀人犯抓获。

  1998年3月17日上午9时许,南京市工商银行城北支行工会主席孟繁林返回位于中山东路518号西华东村小区的家中准备取一份工作材料。当他来到自家房门口时,却发现有人正在六楼实施盗窃,孟繁林当即上前制止。歹徒见事情败露,迅速掏出匕首威胁,双方展开激烈
的搏斗,一直从六楼打到三楼,结果孟不幸身中数刀,倒在三楼楼道当场身亡。事发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勘查,提取了歹徒遗留的现场痕迹,南京市公安局还从全市抽调精干警力组成“3.17”专案组开展工作。根据现场勘查等情况,专案组分析作案人应系惯犯,流窜作案的可能性较大。然而,虽然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一直未能找到突破口,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此后的6年多里,警方从未放松对此案的指纹检索查档工作,每月都将歹徒的指纹在指纹系统中进行重点检索。去年12月15日上午,南京警方从贵阳警方得到重要线索:贵阳警方通过指纹查询发现一起抢劫案件的嫌疑人谢某的指纹,与杀害孟繁林的歹徒在现场遗留的指纹同一。获此信息后,南京警方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复核,结果认定同一。随后,民警立即赶赴贵阳开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民警在贵州铜仁监狱找到了谢某并将其押解回贵阳。

  迫于警方强大的攻势,谢某终于交待了其于1998年3月独自一人来南京实施盗窃杀人的犯罪事实。案发当天,他第三次到西华东村小区楼上作案时被孟繁林发现,就将孟杀害企图灭口。目前,谢某已被押回南京并被刑事拘留。

  作者:陈闻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