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男子不顾身体虚弱赶火车 刚买到车票就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来人哪!有人晕倒了!”昨日,正处春运高峰的南京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一名刚买好车票的男子“轰隆”晕倒了。

  昨日下午3时10分左右,高淳35岁男子张道红,带着妻子和儿子在拥挤的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突然晕倒,双眼翻白,不省人事,他身边的两位亲人也不知所措。正在值勤的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冷国荣发现后,立即叫来了车站客运值班员张燕,两人背起昏厥中的张道
红来到软席候车室通风处,解开张某上衣,迅速揉胸、掐人中、喂水,见张某仍没有苏醒,冷警官不顾一切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并立刻用对讲机通知其他值班民警向车站卫生所求助。几分钟后,火车站卫生所医生背着急救箱匆匆赶来,协助民警进行急救。

  3点20分,经过警民一起努力,昏厥旅客好不容易才缓过气来,脸上慢慢有了一丝血色。经过了解大家才知道,张道红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刚刚在南京做完检查,身体极其虚弱。可是昨天一家人要到安徽宿州去,非要挤火车,不料一时气闷,在售票大厅内晕倒。

  经过大伙的救助,一直昏迷的张道红已能站立起来,但他还是坚持要上车。车站值班员张燕赶紧从候车大厅推出了一张应急小轮椅,专门安排他全家从软席候车室进站登车。

  作者:顺飞 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