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举行军政迎春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昨天下午,汕头市委、市政府在汕头迎宾馆隆重举行军政迎春座谈会,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叙鱼水情谊,共谋双拥共建新篇章,共贺新春佳节。

  出席座谈会的有:汕头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邓大荣、于云臣、蔡宗泽、陈奕威、王芸、赵松峰、黄锦华、罗仰鹏、林加茂、钟展南、欧阳志鸿、陈茸、苏耀光、郑丰任和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老同志林兴胜、程春耕、李习楷、徐国良、吴波、刘峰;部队首长刘国
辉、贺建立、蒯崇山、周根稳、王兵、许进林、马永华、夏高勇、王金红、连创坚。

  座谈会由市长黄志光主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木声和汕头警备区司令员刘国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林木声首先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驻汕陆、海、空三军和武警部队全体指战员、全市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部队离退休干部及民兵预备役全体同志,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过去一年,是汕头在继承中发展的一年。全市经济呈现较快恢复性增长,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1.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8.7%。双拥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关系越来越好。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我市第三次被国家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第五次被省授予“省双拥模范城”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驻汕部队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林木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要从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统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在新的起点上提出新的要求,积极探索新途径,推动我市双拥工作上新台阶。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地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全民参与、长期坚持、讲求实效的方针,切实搞好国防教育,激发全市人民爱国拥军的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使双拥工作整体水平有新的提高。

  刘国辉代表驻汕陆、海、空三军和武警部队的全体官兵,向一贯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汕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驻汕部队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汕头市各级党委、政府拥军拥属的传统得到了创新发展,形成了重视国防、支持部队、情系官兵的良好氛围。他表示,新的一年,驻汕部队将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上级党委机关赋予的各项任务,报答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共同推进经济与国防的协调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