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逢车必查”外地客车超载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凌晨,锡澄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在无锡互通进口,发现了一辆像“酿面筋”一样的昌河面包车,7个座位上竟然塞了11个人,一开门,里面的大包小包就掉了出来。虽然警方加强了对春运客车的检查,但超载现象依然严重。

  昨天上午,记者在通江大道锡澄高速无锡互通进口看到,由锡澄交巡警大队领导带班上岗,民警正对进入高速公路的客运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见图)。除了核对驾驶人员的“
两证”,检查营运证外,核实车上所载乘客是否超过核定人数是重点。现场发现,无锡本地客运公司的车辆一般能保证不超载,但外地客运车辆中,超载的近60%。尤以“苏M”、“苏H”打头车牌的为多。不一会儿,被要求下车驳载的乘客已在路边站了一群。据介绍,今年春运他们加强了对客运车辆超载的处罚:

  超员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罚款200元,记2分;超过核定人数20~50%的,罚款1000元,记6分;超过核定人数50%的,罚2000元,记6分。对超员车要求扣留至违法状态消除。超载人员转运,费用由超载车驾驶人或所有人承担。但因为利益驱动,或碍于情面,苏北等地一些司机仍不顾可能的处罚,想方设法要多带三五个人。作为锡城主要出口的交通管理部门,锡澄交巡警大队以“严防死守”的精神,要求“逢车必查”,目前每天对客运车辆的检查量超过300辆。

  (徐杰、汪自力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