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各大客运站开展贴心服务 旅客舒心安全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6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闭初健实习生覃丹)春运期间,南宁市各大客运站为了使广大旅客在车站候车时更舒心、省心、安全,纷纷出“高招”为旅客们提供周到的服务。

  开通“绿色通道”便老幼

  昨日,记者来到安吉客运站,看到候车大厅被旅客挤得满满的,每个检票口都排起了
长龙。车站的工作人员在忙碌地维持旅客秩序和引导旅客检票上车,当他们发现队伍中有老、幼、病、残的旅客在排队等候时,便会上前把这些旅客扶到检票口,让他们优先检票上车。安吉站的刘中才经理告诉记者,这是该站在春运期间开通的“绿色通道”,是车站为照顾不方便的旅客推出的便利措施。老幼病残的旅客在每个检票口都可以优先检票上车。在其他车站记者看到,不少车站在春运期间都推出了“雷锋车”服务,为旅客运送行李进站上车,使旅客觉得省心了许多。

  医院医生在候车厅看病

  记者在各大客运站采访时发现,安吉站、江南站、埌东站目前已和广西中医学院瑞康医院合作,在车站的候车大厅内设了医疗服务点,方便旅客看病。在旅途中,有的旅客经过长途跋涉难免会有头疼脑热或晕车,为方便旅客就诊,车站也设有医疗点。春运期间,由于旅客量剧增,车站方面为了确保旅客身体的健康和安全,积极和医院合作,由医院派专业的医务人员到车站为旅客们服务。旅客在车站候车的时候,生病的都可以到医疗服务点就医买药,遇到突发急病时医院也可以及时将病人送到医院救治。

  “电子眼”让窃贼无处躲

  每逢春运,各大车站成为窃贼活动的场所,车站方面除派出了大量人员进行治安保卫外,今年春运期间,各车站都安装了“电子眼”。记者来到埌东汽车站的“电子眼”监控室看到,通过监控屏幕,车站内外的情况一目了然。当发现可疑目标时,工作人员可操作“电子眼”跟踪确认,然后适时进行抓捕,让在车站内外活动的窃贼们无处躲藏,让旅客们放心候车。2月3日,一名到安吉站候车的旅客被窃贼偷走了行李,里面还有3张当天的车票。当窃贼到车站退票处想退掉车票时,被车站的保安抓住。窃贼起初并不承认偷了东西,保安便放了“电子眼”拍下的他偷窃行为的录像,这时,窃贼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偷窃事实。据了解,自从安装了“电子眼”后,春运期间车站内的窃贼少了很多,旅客财物被窃的现象少了。

  作者:闭初健 覃丹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