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乘公交手机被偷 巧施计一句话让小偷现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姜远海 通讯员 余志浩 前日上午8时许,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民警朱俊平,像往常一样搭乘中巴上班。

  当车开至冶金大道工业二路车站时,朱俊平突然觉得腰部一动,伸手一摸,发现手机不见了。他不动声色地仔细观察车上的人。车快到站的时候,他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往车门口挤。

  “怎么判断这个人是不是小偷呢?”朱俊平灵机一动,大喊一声:“站住,我是警察!”车门口的乘客都惊讶地回头望过来,只有那名青年男子头也不回,挤开人群就往车下跑去。

  朱俊平见状立即拨开人群下车,不出20米就将嫌疑人抓住了,并从其身上搜出了自己的手机。

  随后,朱俊平将他带回了新沟桥派出所。经审查,嫌疑人姓杨,家住116街,他对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外3起扒窃案件。

  民警从杨某身上还查获了他在2月2日扒窃的一部手机。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