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题气站回访,三家屡教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5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南京市质监局对去年11月24日检查中被要求整改的7家计量不合格气站进行了再次检查。发现仍有3家气站由于短斤少两而不合格。

  三家气站分别是:

  蓝天宁马燃气供应站:平均负偏差达到0.272kg每瓶,最多的一瓶少了0.52kg;

  南京液化石油气经营有限公司西善桥建宁供应站:平均负偏差为0.026kg,其中一瓶少了0.67kg,抽检气瓶中有两件超出了单件允许最大负偏差;

  江宁区汤山集体商业总店液化气站东山换气站:抽样的8个气瓶全部超过了最大允许的负偏差,有一瓶竟然少了1.8kg,平均负偏差1.3875kg。(按照相关规定:抽查的单件负偏差不能超过0.5kg,也就是一瓶气短少的重量不能多于0.5kg。同批次的平均偏差必须为正数)

  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蓝天宁马燃气供应站和江宁区汤山集体商业总店液化气站东山换气站的气瓶都是双龙街60号理工大学气象学院液化气站供应的,于是追根溯源。

  2月2日组织专门的检测人员和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了检查,现场按抽样规则,对其刚刚充装好的气瓶随机抽取了10瓶进行检测,检测所称重的钢瓶自重17kg,充装量14.5kg,检测的重量应该是31.5kg,而实际检测的数据显示:平均偏差为-0.062kg,为不合格;其中有一件负偏差为0.66kg,也超过了规定值。

  对于专业检测人员给出的数据,闻讯赶来的该气站薛站长竟然给出了这样的解释:“现场凡是称重超过31.5kg的气瓶,气瓶自重为17kg,都是合格的,称重在31.5kg以下的那些气瓶自重都是16.5kg,也是合格的,有些我们还多充了呢。”当执法人员问其气瓶自重是依据什么来定的,薛站长居然回答是“自己定的”。

  目前,执法人员正依法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通讯员王艳 金陵晚报记者张艳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