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新通讯:申城“雾气蒸腾” 红色警报拉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四日电 题:申城雾气蒸腾 红色警报拉响

  中新社记者褚婷婷

  一夜雨后,浓雾接踵而至,今晨八时许,上海市中心气象台挂出大雾红色警报,“雾气腾腾”中,忙于岁末奔波的市民们不得不放缓步伐,调整出行计划,沪上交通也因浓雾弥
漫而频现拥堵。

  家住虹桥路、虹梅路的许先生,趁闲暇今天中午到市中心购买年货。他告诉记者,原本中午乘坐巴士到市区只需半小时,可是今天却花了一个半小时才赶到市中心,一路上受雾气影响,车辆行驶缓慢,遇到红绿灯更是排起长龙,拥堵状况随处可见。

  湿冷的天空中夹带浓重的雾气,在这样天气中出行,市民们不仅在行程安排上要准备出更充裕的时间,衣着上更是“全副武装”。张女士今天带着放假在家的女儿外出购物,为防雾气潮湿,母女俩都穿起了防雨布料的厚外套,脚上也换上了防雨的胶鞋,再各自手执一把伞,相比那些身着毛料材质服饰、行色匆匆的路人,这母女俩行走在雾中别有一番坦然心境。张女士乐呵呵地表示,雾天出行湿气不比雨天少,因此一定要“全身防潮”。

  受大雾影响,今天沪上不少外联交通也纷纷受阻,一些远行的人不得不改变出行计划。前几日来市区探望亲戚的王老伯,原本想今天一早赶回崇明家中,可是由于往返的轮渡在浓雾影响下全线停航,他不得不重返亲戚家。虽然耽搁了行程,王老伯倒是十分乐观地表示,多留一两天也不能浪费,正好备足年货回家。

  据悉,由于今天申城早晨就开始弥漫在大雾之中,沪杭等高速公路紧急关闭,一些通往外省市的长途班车延误,个别航线轮渡也停航,航空方面,浦东机场因为开启盲降系统,大雾没有对航班起降产生影响,而虹桥起场目前可见度已降低到正常起降的最低临界点。机场方面表示,如果大雾持续加重,就会影响航班。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最近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白天雨稍一减小,低空充足的水汽就形成了大雾,今晨到明天上半夜,申城将始终有“雾气腾腾”的感觉,能见度在五百至一千米之内,预计申城最近三五天内仍有可能雾气频繁。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