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为万名环卫工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5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2月4日电(俞俭、樊仙尹)被列为今年武汉市政府十大实事之一的“关爱环卫工人行动”4日启动。武汉市将为环卫工办理大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高赔偿额达10万元,同时提高环卫临时工工资待遇,建立环卫工人休息点,定期为环卫工人进行体检。

  环卫工人清扫街道,来往车辆多,工作危险大,去年武汉市有6人在环卫作业时不幸被车辆撞后殉职。武汉市城管部门负责人说,为环卫工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既是政府关爱环卫工人举措之一,也是为了唤起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

  据了解,武汉市有万余名环卫工,其中非在编工人(临时工)占六成以上,临时工月收入目前还在较低水平。因此,武汉市今年将提高环卫工人待遇,临时工工资将全面上涨,并着力改善环卫工劳动条件,在全市建设70处环卫工人休息点,定期为环卫工人进行体检等。

  据悉,武汉市政府今年计划投资1亿多元,改建30座垃圾压缩转运站,中心城区原由拖拉机、敞篷农用车改装而成的转运垃圾的“蹦蹦车”在年内将全部淘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