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手中点燃大型爆竹 左手掌炸碎两根手指炸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14 生活报

  本报讯 2日下午,哈市一男子在燃放禁止销售的大型爆竹时,劣质爆竹在手中炸开,导致左手腕部被截肢,右手截肢两根手指。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正规的零售网点。

  据了解,家住哈市道里区安顺街的王某今年46岁。2日14时许,王某拿出家人买回来的几个大型爆竹,准备带着孩子去户外燃放。王某燃放的这几个爆竹每个直径都有碗口大小
,爆炸力更是惊人。可在燃放最后一个爆竹时,引线却燃了一半就熄灭了,于是王某用左手握着爆竹,右手将引线点燃。随着一声巨响,爆竹还没脱手就炸开了,王某的手被炸得血肉模糊,被送至哈市骨伤科医院救治。

  据接诊医生介绍,王某被送来时整个左手手掌都已经被炸碎,只剩下部分手背残留的皮肤,右手的大拇指和小指也被炸掉,伤口中残留着大量的黑色物质,由于失血过多,王某已处于休克状态。医生立即为其进行了清创、缝合,并将王某的左手从腕部截肢,由于王某右手的大拇指和小指也被炸得不知去向,只好截肢。

  据哈市日杂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哈市一些不法商贩为了在节日市场牟取暴利,私自从江西、湖南等地引进一些廉价的劣质烟花爆竹,然后以极低的价格推向市场。这些劣质烟花首先在安全上没有保证,市民如购买这类烟花意味着将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炸弹”放在了自己的身边。这些烟花爆竹在生产过程中为了降低成本,往往采用低廉的氯酸钾作为原料,氯酸钾用到烟花爆竹中即可能产生自燃、自爆,给燃放者带来伤害。每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所造成的人身伤害事故,基本上都是从其他渠道购进的低价劣质烟花爆竹造成的。哈市日杂总公司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正规的零售网点购买,购买时还可以向销售商索要从哈市日杂公司进货的发票,以确保烟花爆竹的安全性。 (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