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老板只因他“抠门”市北警方九小时破获故意杀人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36 青岛新闻网
杀老板只因他“抠门”市北警方九小时破获故意杀人案(组图)
杀老板只因他“抠门”市北警方九小时破获故意杀人案(组图)
杀老板只因他“抠门”市北警方九小时破获故意杀人案(组图)
  晚报讯平日里因琐事对老板怀恨在心,竟深夜潜回自己打工的酒店,趁老板酒醉之际将其杀死。昨日,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赵某,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这起案件从接警到破案,仅仅只用了9个小时的时间。

  2月3日上午9时许,一女子神色慌张地来到辽宁路派出所报案称,其男友王某某被人杀死在自己经营的晓海泉家常菜馆内。市局刑警支队和市北分局刑警大队派出骨干力量,会同辽宁路派出所的民警一起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

  经对案发现场情况勘察后,办案民警初步判定,此案系熟人所为,而在该酒店打工的潍坊籍青年赵某,因平日里就与老板不和,且案发当晚没有回宿舍睡觉,被怀疑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对赵某的暂住地进行搜查,当场从他的床下提取了带有血迹的衣服、鞋子和作案时用的钢管,经检验,其衣物上的血迹与王某某的血型相符。在铁的证据面前,赵某向办案民警交待了自己蓄谋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

  据赵某交待,去年10月,他应聘来到晓海泉家常菜馆打工。因为工资收入非常低,老板对他的态度十分恶劣,再加上自己刚刚交往的女朋友不辞而别,让赵某十分郁闷和沮丧。赵某遂产生了在过年回家前,将老板王某某杀掉的恶念。

  赵某通过观察发现,在每天饭店下班后,王某某都有留在店里喝上几杯的习惯,便决定趁此时机实施杀人计划。1月28日,赵某到某五金店买了两根钢管,作为作案的凶器,并连续几天下班后蹲守在饭店对面的胡同里,寻找下手机会。2月2日晚,王某某又一次同女友以及几个朋友在店中小聚,3日凌晨1时30分许,王某某的几位朋友相继离去,赵某看到出来送人的王某某此时已经站立不稳,便待无人之际走上前去,将王某某搀扶回到酒店中坐下后,从怀中掏出事先预备好的钢管,连续猛击其后脑部。在不确定对方是否已经死亡的情况下,赵某又从厨房找来一把菜刀,朝王某某颈部一通猛砍,直至确认其停止呼吸。(张羽张健)

  对话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赵某的家乡在潍坊昌邑的一个农村,父母都是当地老实巴交的农民,而他们的独生子赵某,则是老两口惟一的希望和寄托。

  记者:你这样做,想过你父母的感受吗?你出事儿了,让他们怎么过年?

  赵某: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此时的赵某已经泣不成声)

  记者:为什么那么恨老板?

  赵某:他平时总骂我,我是店里干活儿最多的,却是挣钱最少的!

  记者:你来青岛多久了?

  赵某:去年10月份才来青岛,来了之后就在晓海泉打工。

  记者:产生杀他的想法多久了?

  赵某:大概一个星期前吧,我女朋友不辞而别以后,我就很郁闷,决定把老板杀了来报复。前面连续埋伏了两次,都没找到下手的机会,2日晚上是我第三次实施杀人计划。

  记者:杀人之后你都干什么了?

  赵某:把老板杀了之后,我从吧台上拿走了200多块钱和5包香烟,然后去网吧上了一个小时的网,就回宿舍把染了血迹的衣服换掉,然后上床睡觉了。不逃跑的原因,主要是怕我一失踪,目标就太明确了。

  记者:想过自己会落入法网吗?

  赵某: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但没想过会这么快。记者张羽(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