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立节村修路款哪儿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南立节村修路款哪儿去了(图)
咸阳市财政局发给南立节村的拨款文件。记者周鹏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周鹏姚村社)经镇政府同意,村民们投工投劳硬化村中道路,可咸阳市财政局下拨的5万元专项扶贫补助资金就是到不了村民手中。村民四处询问,镇政府领导却表示,“财政局发错文件了”。

  2003年上半年,南立节村村委会给大庄镇政府打报告,要求硬化村中道路,铺设水泥路面。镇政府同意后向咸阳市财政局申请修路资金,随后先行动工。南立节村村主任张普告诉记者,如今工程即将完工,但市财政局去年年底下拨给村里的专项修路款却未见分文。他向记者出示了咸阳市财政局(2004)1321号拨款文件:“南立节村,现一次性下拨给你们扶贫补助资金5万元,专项用于你村铺设水泥街道工程……希专款专用”,发文日期为2004年12月31日。张普说,村民们收到文件后着实高兴了一阵子,但很快就失望了,因为这笔款子迟迟不见踪影,村干部多次询问镇上有关部门和领导,也得不到明确答复。这下可苦了村民们,为修这条路,村民们投工投劳,并动用了推土机等机械设备,村上欠村民工资、砂石及运输费用上万元。要工钱的村民聚集在村主任的家里,有的甚至一连几天住在他家,强索工程款,搅得张普一家苦不堪言。

  记者电话采访了大庄镇董镇长,他说,这是咸阳市财政局发错文件了,应该发给我们镇的观音堂村。记者对此颇感意外,随即拨通了咸阳市财政局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依据大庄镇的报告下发的拨款文件,绝对不会错!”

  如今,南立节村村民们仍在苦等修路款,这5万元专项资金究竟哪儿去了?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