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春节送孩子玩具还得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向勇实习生龙超凡)快过年了,家住武昌中北路的张明先生想给3岁的儿子送个玩具。经常上网的张先生知道,去年国家就儿童玩具出台了一个强制性标准,在安全方面有多项具体要求。他四处走了一遭,发现一些玩具专卖店或精品店卖的儿童玩具颇不令人放心。

  听了张先生的故事,记者探访了一些店铺,果然多数老板根本不知道有一个国家强制
性标准。

  武昌司门口儿童城有3个玩具柜台。记者在一家柜台看到,这里的遥控车、塑料枪具、机器人等玩具都被拆掉了包装,玩具上有些棱角手感尖硬。

  记者称要买一个玩具给两岁的孩子,女店主推荐了一个“打招呼”的布娃娃,用手一拍,发出多种怪叫声。但这个布娃娃既无包装也无任何说明。

  这里还有一些小玩具诸如塑料薄片、珠子之类的。记者问:“国家标准说这种小于嘴巴的玩具不能卖吧?”她说:“只要顾客需要,我们都卖。”

  在一家精品店里,记者拿起一个玩具熊发现,熊上的小绒毛很容易脱落。而这正是呼吸内科专家多次告诫儿童必须提防的。

  在另外一些店铺里,毛茸茸的熊猫、兔子玩具随意摆放,没有固定形式的外包装,有的甚至连塑料套都没有,也没有年龄分级说明和生产厂家的信息,更没有说明具体填充物和面料是否阻燃。

  据了解,去年10月1日,国家开始实施《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要求14岁以下儿童适用的玩具不仅要按年龄分级,还对玩具的材质、零件大小等作了具体规定。

  武汉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周欣就此提醒,儿童容易因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玩具而受到伤害,各位家长在购买玩具时应特别注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