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年前妻子携子出走,丈夫盼出走妻儿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因为患上了精神疾病,4年前爱人带着儿子离家一去不回。多年过去了,孔方头却不知道儿子如今啥模样……昨天,孔方头有点痴痴地说:“老婆,儿子,今年能回家吃个年夜饭吗?”

  孔方头是高淳固城人。1993年,经人介绍,他和同镇的汪央妹结婚。次年,儿子星星出生。孔方头在当地一家水泥厂工作,汪央妹在家务农带孩子。日子虽不宽裕,但一家人日
子过得和和美美。

  不料,在1996年,孔方头不幸患上了精神疾病,成天待在家里自言自语。汪央妹见他这样非常担心,带他到医院吃药挂水,有一段时间他的病情稳定了。但过了一年,他的病再次发作。一边是丈夫,一边是幼儿,汪央妹有点撑不住了。那时,娘家人也不断劝说汪央妹离婚,然后再找人过日子。

  对当时的经历,许多事孔方头已经无法记起。2000年的时候,他就连妻子和儿子什么时候离家都不知道。直到饿了两天肚子,他才突然发现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了。他头脑顿时清醒很多,追到丈母娘家找人,但没见到老婆孩子。

  岳母说:“我女儿已经带着孩子另外找人嫁了,星星也没你这个爸爸,你死心吧。”他不相信,就在岳母家闹着不走。在他的再三恳求下,岳母松口了,说他妻子是带着孩子到南京市区打工了。于是,他也来到南京市区,在工地上找了一份活,并到一些工地、餐馆找妻子。但南京这么大,又没有线索,妻子始终找不到。

  直到前两天,他又到岳母家去守候,希望找到妻儿。但是岳母一句话都不肯跟他讲。

  说来也怪,自从妻子走后,他就再也没有怎么犯过病。星星如今该有十多岁了,没有事时,孔方头就只有拿出儿子小时候的照片来看,由于时间长了,儿子的照片都变得模糊了。

  “我不知道儿子长什么模样,就算在大街上碰到了,我也认不出了。我知道,现在很难劝妻子回心转意,但希望她能带儿子回来和我吃一顿年夜饭。即使吃完年夜饭后妻子还要带着儿子离开,我也心满意足了。”

  孔方头的话中透露着一种难言的心酸。金陵晚报记者钱建芬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