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堤上“愚公”填河造田,地铁站前秦淮河段盼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新建成的红山地铁站前有一段秦淮河,由于长期缺乏管理,垃圾成堆、环境很差,但个别拾荒者却看中了这块“乐园”,在河床上以种菜为生,更有甚者,竟私自运土搬石、拓宽河床,扩大“耕地”的面积。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段秦淮河河面很窄,水也不多,露出一片片河床。河床上杂草丛生,满是居民丢弃的塑料袋、破衣服、泔水、砖瓦……在河堤右岸,一片露出的河床宽约五
六米、长约二三十米,土地已相当平整了,好像是被人有意修整过了。一市民告诉记者,河床上经常有拾荒的人种菜,刚平整的地就是他们搞的。

  正说着话,一个蓝衣老人走下了河堤,他手里提着锹和铲。攀谈间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安徽人,今年68岁了,来宁打工干不了别的,只好在河边搭了一个简易棚子,靠在河床上种菜为生。老汉一年种两季,大多是青菜类的蔬菜,吃不了的,就拿去卖,再加上平时拾荒所得,生活倒也过得不愁。记者问,你种的地有多大啊?他回答说,大约有4分地,那边的河床上还有呢!记者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向东看,在老汉所住棚子下的河床上还有两块地,密密匝匝地种着青菜。

  可老汉还嫌地不够大。他告诉记者,刚刚平整过的这块地,原先并没有这么大,他在同乡的帮助下,从旁边的小片河床上挖来土,把自己的这片地扩大些。当着记者的面,他还抱来了些大石头和砖头,投到河里去,用来加固自己的“河堤”。记者告诉他,这样的做法不对。老汉却不以为然,他说自己是在开荒种田,没什么错。

  下关区河道管理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秦淮河河堤所有权是属于国家的,河堤、河床上不允许种菜。对这种行为,他们将调查取缔。金陵晚报记者王聪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