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飞机盘空让道 航班提前降落助病危旅客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6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月3日,南航深圳公司从南京飞深圳的CZ3560航班上,一位旅客突然昏倒,生命垂危。深圳上空10多架飞机空中盘旋,让出一条“绿色通道”,使CZ3560航班提前32分钟降落,旅客抢救及时,转危为安。

  ——登机前紧急就诊

  当日中午11时30分,航班在南京机场登机时,一位看上去极度虚弱的旅客上了航班,还带了一个7岁的小女孩。

  乘务员曾文灿回忆说,旅客大概50多岁,小女孩叫她外婆;她从澳门到南京,准备从深圳到香港。旅客姓魏,登机时眼眶有些发红,行李也较多。她自称,只是有点感冒发烧,半个多月前做了肾脏移植手术,身体比较虚。

  机长傅玉柱了解情况后决定,通过塔台向南京机场申请派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前来就诊。经检查,魏女士脉搏正常,体温37.4摄氏度,医生同意乘机。

  ——空中病情危急

  11时55分航班起飞。乘务长叮嘱乘务员及其他乘客留意魏女士的状况。13时30分许,飞机开始下降,突然,舱位第6排呼唤铃响起,乘务员快速赶到发现,魏女士晕倒在地。机舱迅速开始广播找医生,同时给魏女士接上了氧气瓶。

  机长获知魏女士处于昏迷状态后,立即通过塔台通知地面指挥中心,联系深圳机场急救中心准备救护车,并申请空中最佳飞行路线,争取优先降落。

  ——开辟生命通道

  南航航务部签派室值班人员小周说,当时空中等待降落的航班有10多个,包括北京飞深圳的一个航班。“让道”信号发出后,这10多架等候降落的飞机就在指定的航路盘旋,为这架载有特殊旅客的飞机让出直飞深圳机场的道路。

  13时38分,航班在深圳机场落地,比预计的14时10分提前了32分钟。乘务人员用轮椅将魏女士送下飞机,机场救护中心人员早等候在停机位上。魏女士的儿子来接她,在基本判断问题不大后,医务人员也没勉强她留在机场救护中心观察。

  ——飞机让道罕见

  南航深圳公司飞行部负责人介绍:大部分飞机在空中飞行的航道都不是直线,航道好比地面上的车道,不同方向的飞机在不同的航道上依次飞行。降落过程中,飞机也不是直线降落,而是呈螺旋式下降,排着队等待降落。

  这位负责人说:CZ3560航班等待降落时的航道比较曲折,优先降落的方案有两种。”他表示,第一是其他飞机“让道”,使航班航道改为直线,第二是在不同高度的飞机风向不一致,找一条最顺风的航道,飞机降落的速度就会快很多,就能提前降落。

  作者:方常君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