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蔡宗泽到澄海区调研 强调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黄锦华和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专程赴澄海区检查、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近阶段来,澄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维稳工作,依法依规处理和解决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取得明显的成效,全区社会基本稳定。但当前,维稳工作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年关将至,我们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政法机关要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的社
会治安大局稳定。

  蔡宗泽在听取澄海区去年以来的维稳工作汇报时,特别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做好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的工作,在事件出现苗头时就要及时、果断采取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对组织煽动群众闹事、蓄意制造事端的人要坚决揭露,适时采取强制措施,防止事态失控。当前,要加大力度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教育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对围堵党政机关和基层党政组织、扰乱工作秩序、打砸抢的违法犯罪行为,必须坚决予以打击。为保证春运的安全,在处置群体性事件中要坚决制止堵塞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组织者、挑头者。检察、审判机关要及时介入,对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蔡宗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务必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观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落实。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狠抓维稳各项措施的落实,把处置工作重点放在关注和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上,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锦华强调,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合理的诉求要想方设法给予解决,不合理的诉求要理直气壮向群众说明清楚,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教育工作。要做好群体性事件处置的预案,尽快平息事态,恢复正常秩序。对发生打、砸、抢以及阻断交通要道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要依法适时采取强制性措施。对组织、煽动、串联、挑起群体性事件的为首骨干分子,要坚决打击,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加强春运期间交通要道的巡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调研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