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逛庙会 先认紧急疏散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3 北京日报

  有关部门六大安全提醒

  “过大年,逛庙会”,是北京市民春节游乐的“传统项目”。看节目、吃小吃……市民聚在一起图个热闹。但是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庙会里人员高度聚集,容易发生踩踏、火灾等事故。那么,您在逛庙会之前,知道遇到突发事件应该怎样处理吗?

  日前,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大型活动处专门发布春节庙会、灯会活动的安全预警,提示市民如何应对大型活动中的突发事件。

  民警提醒市民六点注意:

  一、到达活动场地后提前看清地图、应急疏散图,对游览路线、区域以及应急通道和疏散口最好心中有数。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知道从哪里能够逃生。注意识别现场警示标志,在疏散离开时要服从现场人员管理,不要逆行前进。

  二、灯会和焰火晚会为突出效果,灯光昏暗,千万不能只顾看灯,不看脚下。不要跟人跟得太紧。

  三、在通过桥梁、涵洞、水面、冰面等可能具有危险的地区,注意识别现场警示标志,不能贸然行事。

  四、在烧香拜佛时,要远离火炉,避免拥挤。

  五、老弱病残等应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

  六、一旦发生拥挤,不要再凑上前去看热闹,应尽量贴近墙边行走。过度拥挤时,面向墙壁,将背部朝向人群。

  另外,警方表示,为确保庙会的安全进行,警方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和人员安排,市民一旦遇到突发事件,一定不要恐慌。据介绍,庙会期间公安机关将启用防爆毯、干扰仪、便携式X光仪等排爆装置,设处置突发事件的防爆车组;设置防范区,采用巡检的方式,用手持安检仪对游客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

  还有部分公园在庙会期间,将把大门的门槛搬走,以防在人流密集时绊倒游客;园内的台阶和桥梁上也将铺上防滑毯;一些庙会还将引进食品检测车。本报记者侯莎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