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室内污染“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3 北京日报

  日前,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专家表示,春节应小心六种室内环境污染,包括新买和装修的新房警惕装饰装修污染;警惕节日布置新房购买的新家具污染;亲朋欢聚娱乐造成的室内吸烟污染;家庭聚餐造成的厨房油烟污染;购物娱乐时警惕公共场所污染;驾车出游时警惕新车车内污染。

  新装修过的房屋常常会出现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存留的情况,所以如果是打算新春
期间搬入新房的市民,最好在房屋装修完成后将窗户打开,让其通风至少一个月再行入住。而新购买的家具如衣柜,也应让其在保持通风的环境中,打开柜门晾一段时间再使用。

  过年家家户户串门聚会,抽烟和炒菜所产生的油烟也是一大室内“黑手”。专家认为最好的方法是打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家庭在炒菜过程中,如果油燃烧不完全的话,也会产生一定的致癌气体,所以除了打开抽油烟机外,还应将家中的换气扇打开,使室内空气充分流通,能有效降低有害气体对人体的伤害。

  此外,如果不是特别需要的话,尽量不要在人多的商场里呆太长时间。尽管目前京城各大型商场都安装了空气置换系统,但春节期间人流高峰期,将导致商场的中央空调系统管道内会产生积尘过多,很可能出现新鲜氧气不足。特别是对老人和小孩来说,长时间停留在人多的商场内对健康是不利的,因此,市民们逛商场最好保持在一个半小时之内。

  本报记者 张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