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碘盐”竟进了医院食堂 “私盐”以被没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无碘盐”竟进了医院食堂“私盐”以被没收(图)
稽查人员正在用碘盐测试剂检验该医院食堂的食盐

  本报淄博2月5日讯(记者 张磊通讯员荣伟)国家明令禁止人们食用“无碘盐”,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无碘盐”竟“悄然”进了医院的食堂。今天下午,淄博市盐务局稽查人员在淄博市某医院的食堂里查出了部分不含碘的“私盐”。

  今天15:30许,淄博市盐务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电话称,淄博市某医院的食堂使用“无碘盐”。执法人员随即来到该食堂进行调查。稽查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在该食堂内的一个小仓库里存放着一袋30公斤重的散装盐。经过测试后发现,这袋散装盐不含碘,属工业粉碎盐;稽查人员随后又对该食堂灶台上的用盐进行了测试,结果也是同样的情况。

  记者来到该医院住院部地下2层的这个食堂,该食堂一名姓杜的负责人表示,他接手食堂时,这袋散装盐就存放在仓库里,他们并没有使用过。至于是谁购买的、存放了多长时间,他并不知情。这家医院分管后勤工作的一名姓孙的负责人说,医院食堂实行的是招标承包制,发生此事后,院方已经对该承包者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考虑重新招标其他人员承包食堂。

  据淄博市盐务局隽副局长介绍,这种通过不正规渠道购买的“无碘盐”直接入口食用后,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而且在医院的食堂里使用,情节尤为严重。稽查人员已经将食堂内的“私盐”没收,并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市民如果发现类似的情况,可拨打0533-2110124进行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