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鹰”行动节前破获一批假冒名牌烟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8 法制日报

  “山鹰”行动节前破获一批假冒名牌烟酒案

  本报北京2月5日讯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全国公安机关自2004年11月开展“山鹰”行动,统一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犯罪以来,成功破获了一大批涉及面广、影响恶劣、案值较大的制售假冒名烟名酒案件,净化了节日市场环境,为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喜庆、安全的春节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广东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于近期在广州、江门等地连续侦破多起卷烟制假犯罪案件,捣毁15个制假烟窝点,抓获涉嫌制假犯罪嫌疑人140余名,查获制假设备17台,缴获假冒“芙蓉王”“金芒果”“将军”等品牌香烟5万余条,涉案总价值近千万元。2004年12月28日,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宜宾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假冒“五粮液”等名酒案,抓获唐光烈等犯罪嫌疑人为19名,查获大批假冒“五粮液”“剑南春”酒,假冒商标标识、包装8千余件,自制手枪2支,涉案总价值240万元。

  此外,北京、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云南、甘肃等地公安机关也相继在“山鹰”行动中,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成功侦破一大批假冒名烟名酒案件,取得明显成效。累计查获“中华”“玉溪”“云烟”“红河”等各种品牌的假冒卷烟近10万条,“五粮液”“茅台”“泸州老窖”等假冒名酒2万余瓶,缴获制假设备36台(套),涉案总金额1000余万元。

  (郑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