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被保卫干部砍断手 项目经理回避至今没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的左手在讨工资时被砍伤了!”5日上午,遭遇这件不平事的朱富生打进本报热线:1月25日,他去建筑公司讨要10800元工资,项目经理躲着不见,保卫干部手持菜刀吓唬他,要求他离开。在争执过程中,朱富生左手手背被对方砍伤。“事情过去十多天了,项目经理没有过来看望,也没有说1万多元的工资何时结清”。眼看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讨工资没有着落,自己左手还打着绷带,朱富生不由得愁从心生。

  民工讨工资左手被砍

  5日下午2点,记者冒雨来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住在10病区33床的朱富生告诉记者,1月20日,宜兴第二建筑公司(以下简称“宜兴二建”)的项目经理丁孟华通知他1月25日来拿10800元工资。1月25日上午10点半左右,他来到丁孟华所在的办公室。对方却不在那里,“保卫干部手持菜刀吓唬我让我滚出去,左手手背后来被对方砍伤”。朱富生左手手背的表皮被砍破,手背被鲜血染红,和中指相连的骨头都可以看见。忍着剧痛拨打110报警后,朱富生被送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朱富生说,中指指骨处植入一根不锈钢钢钉,缝了十几针还上了绷带。根据诊断,朱富生的左手手背肌腱受损伤,中指相连骨组织轻微骨折。这起意外是否会造成残废?医院表示出院时才能下结论,能不能拆钢钉也要看骨组织恢复的情况,在2月7日将进行一次检查。“这是一起治安案件”,新港派出所领导5日下午告诉记者。据了解,派出所迅速出警,事发地点为燕子矶镇许家村宜兴二建的办公室,派出所已将其作为治安案件立案。根据笔录,当事双方均承认现场发生争吵,“宜兴二建冯姓保卫干部先是用菜刀吓唬人,争执过程中菜刀砍到朱富生的左手手背,应付全部责任”。从溧阳老家赶来的朱富生满怀希望,原想拿着工资回家过年,谁知遭遇这样的意外。事情发生后,朱富生住院治疗产生近6600元费用。丁孟华始终不露面,一切付款事宜委托亲戚予以代办。

  项目经理至今没有结清工资

  朱富生给记者看了丁孟华写的结算清单。根据这份清单,朱富生在东南铁合金有限公司回转轮设备基础工地做木工,10800元工资在2004年4月30日前凭结算清单结清。朱富生说,当时他带了4个木工一起来工地,这些钱是大家的工资。身为项目经理的丁孟华承诺,在4月30日结清工资。此时距离朱富生2004年2月27日离开工地,已经过了两个月。在约定时间,丁孟华没有结清工资。事情一直拖到今年1月25日。新港派出所提供了丁孟华的手机号码。但是丁孟华一直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下午4点,丁孟华的手机关机。记者咨询浦口区清欠办获悉,丁孟华作为项目经理躲着不结清民工工资,但宜兴二建不能回避支付责任,朱富生可以要求宜兴二建支付工资。如遭拒绝,可以向当地法院起诉。此时,溧阳的老乡们都在忙着过年了,朱富生却要在医院呆到2月7日。当他离开南京的时候,因为丁孟华躲着不露面,还不能拿到工资。说起过年,别人都是面露喜色的,朱富生却是愁眉紧锁。唯一可以给他安慰的是,新港派出所表示,朱富生讨要工资的问题可以在过年后帮助调解,将他砍伤的冯姓保卫干部最终要接受相关处理。

  作者:黄韬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