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假票、小偷、危险品 回家过年一路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1 江南晚报

  春节将至,很多在外的旅客都怀“旅途平安”的心愿准备回家过年。回家途中要注意些什么?昨天,记者特意采访无锡火车站铁路派出所的警官们。

  当心黄牛出售假票春节回家,买不到车票千万不要太性急,一些在火车站流动兜售车票的人员往往不可靠。据悉,由工商局批准的票务中心有正规营业执照,应在固定的营业场所出售票务,并要按照物价局核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给出相应的收费票据。有些市民买不
到车票,就会辗转托人,拿到手的车票就可能有问题。昨日,一市民向本报反映他所购的车票居然和另一人是同一车次、同一车厢、同一座位,当问及车票来源时,他只知道是朋友代办的,结果就误了行程,得不偿失。广大旅客如果发现票贩子,可以向车站民警举报,他们24小时有人值班,另外发现超出物价局的核定标准,哪怕多收1元服务费都是违法的,同样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

  油漆、胶水请勿带上车旅客们的人身安全是保证平安春运的重中之重。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一旦上了车,万一有个意外其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今年出现的新问题是一些从事装潢行业的外来打工者,过年回家时会把装潢时用剩下的油漆、胶水等捎带回家,他们往往觉得弃之可惜,并未意识这类为易燃物品。据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们说,他们已经没收了好几起此类危险品。

  看好财物一路走好春节临近,大批返乡民工陆陆续续地带着自己一年来的血汗钱准备回家过年。但如电影《天下无贼》一样,还是有个别小偷瞅准了这个好机会打算“捞一票”。前两天,有一个外地惯偷流窜到无锡车站,正在对一个旅客下手时,被车站便衣逮了个正着。据悉,春运开展以来截止到目前,无锡车站公安派出所还未接到一起旅客报案。(柳云小黄祁维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