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生个唱会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04 今晚报
高中生个唱会举行(图)
左山 摄

  本报讯(记者殷莹)提起个人演唱会,似乎只有演艺界的“大腕”级明星才有幸举办,但昨天下午,南开中学却为一名高三女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

  昨天下午3点,假期里的南开中学里又热闹起来,市区有关领导,清华、南大、天大等高校招生负责人,众多学生家长、学生及校友1500余人齐聚瑞廷礼堂内,参加“秦倚天个人独唱音乐会”。清丽大方的秦倚天走上舞台,以一首激情蓬勃的《绿光》开场,没有矫揉造作,只有青春活力,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18岁的秦倚天是南开中学一名高三学生,从小学习美声唱法,通俗歌曲和民歌也唱得不错。1999年,秦倚天以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声乐特长考入南开中学。6年来,秦倚天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成为学校的艺术骨干,两次在天津电视台春节晚会上献唱。在去年9月10日的教师节上,秦倚天深情高歌一曲,令老师们非常感动,康岫岩校长当场提出为她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建议。

  秦倚天说:“开个人演唱会我想都没想过,我一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秦倚天在昨天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上,共唱了《塞北的雪》、《祖国好》等14首歌曲,让所有观众感受了南开人的气质和精神。

  据了解,为了这次个人演唱会,该校校长和有关老师放弃休息,一直在舞台策划、灯光调节、伴舞伴奏、上下台位置、节目顺序等方面准备着。演唱会前,班主任几次找秦倚天谈话,为她打气。

  学生个唱会的启示

  “唱歌唱得好的孩子太多了,但很多孩子到初中、高中后,却因得不到学校重视和沉重的学习压力而放弃,而倚天唱歌的天赋却在学校老师的支持下一步步得到提高。”秦倚天的父亲秦业盛感慨颇深。秦倚天的父亲表示,作为学生家长,他十分感谢学校为倚天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他说,为准备这次个唱,倚天学习没受影响,成绩反而提高了。学校对孩子特长的保护和支持,特别是这场个人音乐会,会令孩子更加向上。很多观看了这场音乐会的家长说,参加音乐会得到深刻启示,即不能把眼光只盯在学习成绩上。

  南开中学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吕宝桐称,每个孩子都具有一定潜质,学校和家长要善于发现和培养。人才不是全能的,就像一个图钉的钉帽和钉尖各有所长,但只有它们共同作用才能钉进墙内;学生只有多方面发展,才能成为社会有用人才。该校校长康岫岩说,学生应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兼备,智商和情商都高,参加有益的艺术活动,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而且可以受益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