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出入境便民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34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少恭)春节期间,石狮申请出入境的人数较大幅度增长,为方便群众,近日,石狮出入境管理科新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据石狮出入境管理科李科长介绍,春节期间,石狮群众申请因私出国(境)数量激增,比平时有30%幅度的增长。据统计,从元月1日到2月5日,一个多月来石狮出入境管理科共受理群众出国(境)申请5375人次,为群众办理因私出国(境)急事急办事宜342件353人次

  李科长说,石狮籍的海外侨胞较多,每年春节期间,很多侨胞都会回到家乡过年,还有很多人是应邀出国到侨胞亲人那边过年,因此这段时间石狮申请因私出国(境)的人数激增。为了方便这些人办理出入境手续,从2月2日起,石狮出入境管理科新推出了一系列措施:

  1.凡申请往港澳定居的市民,其港澳亲属可利用春节回乡探亲之机到出入境管理科验证,残疾、病重人员可电话邀约上门验证。

  2.对石狮企业赴港澳地区处理紧急商务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办,并派专人将材料报送上级审批,获批后送证上门。

  3.为群众办理因参加亲属葬礼或处理亲属后事、出国(境)探望危重亲属、出国(境)参加商务活动时间紧迫、出国留学及升学时间临近等急事急办事宜。4.春节期间,窗口照常接受群众的咨询、预约取证。咨询电话:8871908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