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员”帮忙取款7200元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实习生王如一)崇明传染病医院传染科的小宁医生像电影《天下无贼》里的“傻根”一样,准备带着一年的积蓄回江西老家过年,只是小宁没有“傻根”那样的好运气,他的一年积蓄———7200多元存款就在昨天从自动取款机上蒸发了。

  据小宁的同事童先生介绍,昨天早上9点,小宁拿着2张储蓄卡来到崇明某银行自动取款机取钱。他把储蓄卡插入ATM后,发现机器一直没有反应。正在小宁不知所措时,旁边走来
一自称为银行职员的陌生男子,主动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小宁回家心切,轻信了“银行职员”,将2张储蓄卡和身份证交给他。

  不料这个热心的“银行职员”就如黄鹤一去不复返,再也没有出现。15分钟后,心急的小宁不见“银行职员”归来,他起了疑心,便请同事帮忙拿着存折去银行挂失,这时,才发现两张银行卡内,总共7200元被一提而空。

  由于已卖好了昨天下午返回老家的火车票,小宁没有报警便急冲冲地拿着行李,离开了“伤心地”。对于被骗经过,他不愿再提,只希望他的教训能给人提个醒,以免更多人受害。

  警惕“ATM诈骗”升级

  小宁使用的ATM机很有可能被做了“手脚”,将键盘等用胶水粘住,导致出现“提款失灵”的现象后,不法分子便利用被害人提款心切的心情下手诈骗。上海交通银行总经理助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市民从自防做起:切勿采用生日、电话号码、手机号码、家庭门牌号码及单一的容易被他人破译的数字作密码。如对自动柜员机的操作不是很熟练,不要随便接受“热心人”的帮助,应找银行内部人员解决。

  业内人士还提醒,一些犯罪分子冒充ATM管理单位,以ATM上张贴紧急通知或公告,声称接上级银行通知,柜员机系统需进行程序升级改造,或配合某项活动,用户必须把资金转移到指定的账户上,或按一些提示进行操作后才能取钱。一旦持卡人把资金转出或进行了某些操作,就可能上当受骗,甚至造成资金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