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赚了钱还乡好光荣白沙召开外出打工代表春节茶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2 海南日报

  本报牙叉2月6日电 (特约记者唐崛 通讯员陈志强李乔君记者梁振君)带着打工的收获,带着回乡的喜悦,今天,白沙黎族自治县100多名外出打工者聚集县城,代表全县7000多名外出打工者,感谢县委、县政府为他们提供在外就业的机会,并互相交流在外打工的经验和为家乡的建设建言献策。

  在今天的白沙外出务工春节茶话会上,外出打工整整10年的元门乡新兴村王志丹高兴
地告诉记者,10年的打工生涯不但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学到了谋生的技能,而且增加了收入,改善了家庭的经济状况。

  据了解,到目前,白沙外出打工者已达7000多人,占全县农村劳动力的13%。这些打工者大都是从2000年起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和疏通下,走出山门闯世界的。特别是去年从泛珠三角带回劳务订单后,白沙有组织地引导全县农村富余劳力外出务工。据了解,去年该县由政府引导和自发外出务工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达1100多人。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该县外出打工族一年带回4000多万元,占该县农村经济收入的18%左右。

  白沙县外出打工的队伍中,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等地的占61%,到省外打工的占39%。省外城市以广州、东莞、珠海、深圳、北海等地居多,小部分还闯到哈尔滨、内蒙古、北京、上海等地。外出打工的人员主要从事建筑业、种植业、企业管理和服务行业等。几年打工后,一些人成为企业的部门经理,一些人也因打工有了积累,开了店铺或从事商贸批发业,自己当了小老板。

  作者:唐崛 陈志强 李乔君 梁振君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