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公开推荐选拔100名县处副职后备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结合今后两年我市县处级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需要,市委定于今年第一季度采取公开推荐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选拔100名县处级党政副职后备人选。市委组织部已于近日发出《关于公开推荐选拔县处级党政副职后备人选的通知》,对公开推荐选拔的数量范围、资格条件、程序方法以及培养管理等作了具体规定。

  这次公开推荐选拔县处级党政副职后备人选,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市
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我市县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按照规定,此次公推,要求每个区县一般按5名推荐,市直各单位(含市管企业)按1至2名推荐。女干部、党外干部应占有一定的比例。综合条件较好且群众公认的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可不受名额限制。人选的资格条件应当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人选,应担任正科级职务二年以上,市管企业的人选应是市管企业副职(不含副处级干部)或任职三年以上的中层正职(含直属子公司正职),女干部和党外干部的任职年限可适当放宽;一般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45周岁以下,条件比较成熟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公推工作程序包括发布公告、会议推荐、民主测评、组织推荐、适当了解、审核归类、笔试面试、征求意见、确定人选等9个环节。其中笔试面试将不作为筛选后备人选的手段,只为组织上进一步了解干部提供参考。会议推荐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根据会议推荐的情况,拟定得票列前的若干人选为民主测评对象,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测评。县处级党政副职后备人选推荐名单由各单位党委(党组)集体研究提出,经市委组织部资格审核后,参加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笔试面试;笔试面试后,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按照有关程序确定人选。

  选拔结束后,我市将对这次确定的县处级党政副职后备人选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和锻炼,实行统一调配使用。对条件比较成熟的,根据班子结构和工作需要,确定为考察对象,按程序提拔使用。(公选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