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根儿到交通事故增多张罗过年千万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02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汪洋)春节马上就到,张罗着过大年成了家家户户的头等大事。然而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时至年根儿,因“慌着过年”,使保定市交通事故增多,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昨日上午,在不到两个小时内,记者就在保定街头目击了4起交通事故,虽然都不是很严重,但却给节前的喜庆心情平添了不少腻歪。保定市民王女士开着自家的帕萨特带儿子去
超市采购,返回时还没开出500米便与一辆要拐弯的搬家公司的卡车撞在了一起。所幸她和儿子都没有受伤,但却被吓得不轻。

  保定市交警支队交管指挥中心的监控人员介绍说,年根儿这几天交通事故呈明显增多的趋势,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大多是超速行驶和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据这位警官分析,时至年根儿,正是市民外出采购年货的高峰期,周边县市的车辆也大量涌入市区,造成路面上车流量比平时增多不少。而忙着过年的市民或是开车过度兴奋,或是驾车时说说笑笑注意力不集中,给交通事故埋下了隐患。

  年根儿,除了交通事故增多,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也不少。昨日记者从保定市几家大型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医院收治的心脑血管病人比平时有大幅增长,某小区竟出现同一单元1天内3位老人突发脑血栓的情况。保定市民周大妈长期患糖尿病伴高血压,这几天为张罗着过年扫房子、洗被单、炸丸子、炖肉忙的不亦乐乎,该遛弯也不去了,午休也顾不上了。结果洗着洗着窗帘手就不听使唤了,到医院一检查患上了脑血栓。

  保健医师介绍说,年根儿心脑血管病人增加,除了近期天气干冷的原因外,很多老人是因为准备过年过度劳累、饮食不当、休息不规律,造成血压波动、血糖升高,进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市民节前收拾采买还是要悠着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