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学调配供水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13 生活报

  编者按: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为了让市民过个舒心安详的春节,本报记者走访了哈市各个与百姓密切相关的部门,推出便民服务专栏。在您度过新春佳节的同时,家里遇到了小麻烦,不要忘了拨打各个行业的热线电话,为您排忧解难。

  哈供排水集团公司为了保障哈市居民在春节期间的生活、生产用水量充足、水质优良以及排水管线的正常畅通,供排水集团公司提前制定了《春节期间供排水安全生产预案》,以保证节日期间的供排水工作,使全市居民用水排污有保障,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

  为确保节日期间的供排水充足,各个水厂提前进行了设备检修,保证所有电器设备的正常启动、安全运行,完好率达100%%。同时加大水质检测力度,针对冬季低温低浊的特点,加强水质检验频率,及时投放净水净,保证出厂水质达标,确保净水剂合格、高效,加强了有毒、有害药品及氯气的监管力度,防止有毒、有害药品的流失和氯气的漏失。三是加强水库、水箱及供水管网消毒及管理,杜绝二次污染;四是停止厂内及市区各项维修、改造项目,保证供水能力不减;五是严禁各单位及人员私自调整出厂及市区300以上水门;六是供水调度中心要科学合理调配水量,保证水压正常。七是排水公司在保污水管线的通畅时,随时启动排污泵站,确保用户的正常生产、生活。

  与此同时,还将加强市区管网巡视检查工作,增加巡视频率,每天巡视两次,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并做好抢修准备工作,为及时处理节日期间供水管网的爆管、漏水、排水管渠以及下水井发生堵塞,各供水公司、排水公司安排抢修车辆值班待命,准备好抢修所需的备品备件,节日期间供排水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出发。

  春节期间,供排水集团公司还将现场解决用户困难和问题。同时供水热线、排水热线节日期间安排24小时值班,随时接听、处理解决自来水用户,排水用户的问题。若发生与百姓及重点用户争水的现象,供水公司与稽查处将立即采取限水措施,保证居民和重点用户的用水。(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