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响后锅炉房内火光冲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32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张玲)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铁西机动车交易市场北侧的安舒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院内突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接下来的景象让人大吃一惊:一个直径在一米左右的大火球从院内的一座三层建筑中冲天而起,大量浓烟和灼热的火舌直冲上天……铁西消防中队迅速赶到,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经调查,爆炸并起火的是厂里的一个锅炉房,所幸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

  “那声音才大呢,我还以为是汽车轮胎爆了。”目击者毕先生在发生爆炸时就在附近一家汽车修理厂内。他说,爆炸产生的巨响让修理厂的玻璃“嗡嗡”直颤,他还听到远处隐约传来的玻璃碎裂声。一位当时离事发地点仅200米远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巨响时地面都在轻微颤动,接着一些人从厂里跑出来,说一个锅炉房爆炸了,他们才知道那可不是地震。

  记者赶到现场时,巡警七大队的民警正在公司门口疏散人群。当三四名工人从厂里跑出来时,巡警上前询问锅炉房里是否有人,工人们回答说:“没有了,都跑出来了。”

  记者看到,起火的锅炉房是座3层通顶式建筑,房间的玻璃窗全部碎裂,但屋内的两个锅炉和一些仪器从外表看来没有明显损伤。但大量白色浓烟还是源源不断地从房顶的缝隙中冒出,锅炉附近的管道也有油体外溢,消防队员只好戴上空气呼吸器冲进现场,一边用水枪给起火管线降温,一边用泡沫覆盖油面,以免遇明火再次燃烧。因顶层房间还有浓烟冒出,消防队员立即架起梯子爬到顶层,不停将“水龙”射进室内,并用排烟设备将浓烟排出。

  铁西消防中队金玉松副中队长和岳指导员介绍,刚开始时火势十分迅猛,他们冲进锅炉房时发现,一楼二楼的管线都在燃烧,一些管道的阀门处和管道与管道的连接处都在向外喷火,地面上大量油体外溢。厂里的一位工人说,这几个锅炉是用来给油加热的,管道里的这种油属于难燃油品,一般需要300℃以上的高温才能燃烧。

  中午12点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爆炸和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