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媳妇”精心照料赢得赞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薛雯)在公公患直肠癌的两年多时间里,儿媳妇每天精心伺候左右。“这样的好媳妇真是难得呀!”提起东关大新社区的居民辛燕,知道详情的人们直竖大拇指。日前,孝顺的辛燕被评为该社区“好媳妇”。

  2002年下半年,辛燕88岁的公公李文德老先生被检查出患有晚期直肠癌。从那时起,辛燕便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饮食起居的任务。由于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平时只能躺着,起、
坐都要靠家人扶。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辛燕决定不再外出工作,只通过市总工会找一些离家近的家政服务工作,贴补家用。

  有一天半夜,辛燕隐约听到公公的房间传来低低的呻吟声,于是起身跑过去看,原来是老人被疼醒了,但又怕吵醒儿子儿媳,想自己忍忍抗过去。看着公公的这份“好心”,辛燕直抹眼泪,赶紧给公公找药,喂他服下,然后陪老人聊天,分散老人的注意力……从此,辛燕每天睡觉都很轻,只要公公一醒来她就能觉察到。“辛燕的孝顺、细心、勤快,让我们佩服不已。”同院的刘师傅介绍,李文德老人自生病后,心情压抑,脾气日渐暴躁,意识也是时而清楚,时而迷糊,严重起来连辛燕也不认识。但是,辛燕总是能贴心地把老人伺候得周周到到。

  得知辛燕的情况后,大新社区将她评为2004年社区“好媳妇”。日前,东关南街街道办张副主任还特地前往辛燕家中,为她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过节慰问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