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办安全大课堂民警应邀登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杜凯)昨天下午,西关街办解家村社区居委会宣传室里人头攒动,年逾古稀的老奶奶和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挤进同一间“课堂”,争着来听警察上课———“安全过大年”。

  下午3点,“安全大课堂”准时开讲。主讲人西关派出所副所长严高武告诉记者,节前社区主动邀请警察来讲课,这还是头一回。

  “爆竹声声除旧岁”,安全放炮自然成了课堂上的热门话题。严副所长叮嘱在场的家长,千万不要拿“敢不敢放炮”去测试孩子的胆量,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指导、监督孩子在空旷的场地燃放,切不可让孩子单独燃放。他还叮嘱小朋友们放礼花时一定不能将炮口对着人,要对着天空,孩子们一边认真地听讲,一边啧啧地点着头。

  据严副所长介绍,去年一年,西关地区就发生火灾8起,机动车被盗案件7起,因此春节期间防火、防盗的工作马虎不得。他给大家支招,使用炉子,周围一定不要放易燃物;注意检查家用电器接线是否老化等。另外,针对岁末入室盗窃、抢劫等案件多发的特点,他建议居民在家里尽量少放现金,出行前最好委托邻里帮忙照看门户。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老老少少都听得格外认真,56岁的张大妈告诉记者:“节日里安全教育太重要了,警察说的这些注意事项,咱回去都得跟没来的老邻居们说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