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拉塔成必胜客一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12 北京日报
沙拉塔成必胜客一景(图)
  本报讯(记者方芳)你想象过用菠萝片和黄瓜片能搭起一个高20多公分的水果塔吗?因为在“必胜客”餐厅,沙拉是一次性自助供应,很多食客就发明了多盛沙拉的“窍门儿”。一个高似一个的“沙拉塔”成了必胜客餐厅一道独有的风景。

  孙小姐是一位堆积“沙拉塔”的高手,她告诉记者,堆塔最重要的是搭边,边搭得好,塔就堆得高,一般的方法是在碗的五分之四处开始铺生菜叶子,然后用黄桃或菠萝这种重的大块东西压在碗内缘,让生菜叶子撑出碗边,以扩大碗的容积。再将黄瓜这种一片片的东西沿着碗边排一圈,同时要在食物中添加适度的沙拉酱,以增强食物的紧密度和牢固度,以此类推,一层层堆上去,最后在中间添加葡萄干这类颗粒小、塞缝的东西。

  有“高手”称,她堆的“沙拉塔”足够3个人吃的。常有大学女生6人同去必胜客吃沙拉,只花两份的钱,6人吃得美美的。

  “沙拉塔”如今已经形成了一种自助餐现象,甚至很多人聚集在网上“研讨”堆积方法,希望在“技术层面”有所突破,仅就搭边的方法,就分有青椒圈派、黄瓜片派、菠萝块派……

  随着堆“沙拉塔”的食客越来越多,以及一些高手将“沙拉塔”堆得越来越高,餐厅方面也想出了一些应对招数。比如,原来自助沙拉24元一次,如今已经涨到28元。以前,沙拉里的生菜叶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现在都切小了。以前,沙拉里黄瓜片、苹果片之类的片状物,现在都切成丝或者细条了。不过,食客们也有自己的对策:原来有西瓜的时候,大家用西瓜搭边;后来他们把西瓜切成块了,大家就用洋葱圈搭边;再后来洋葱圈也切碎了,大家就用菠萝块砌……

  当这些“堆砌高手”被问到这样做有没有觉得不好意思时,大家意见不一,有人认为28元一小盘沙拉太贵了,希望通过多拿找平衡。也有人表示,就是好玩,觉得很有挑战性。

  据了解,在一些国家,如新西兰,必胜客餐厅的沙拉是可以多次拿取的。有人认为,只能拿一次反而刺激大家有拿很多的欲望,不限次数,食客们也不见得有比现在大的胃口。北京到处都有39元的比萨自助,也不见有人不停地取食物。因此,不必指责这种畸形政策下产生的畸形对策。

  也有人建议必胜客餐厅,可以变“过招”为“鼓励”,评出每日最优秀结构奖,形成独特的必胜客中国文化。因为,一些小孩就是为了堆沙拉的乐趣而选择必胜客的。文/图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