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鸡报晓·评论)信 鸣不失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怀宇

  “鸡年说鸡”说些什么,一时真给难住了。想了老半天,终于决定给雄鸡先生写几句颂歌,表扬他多年如一日任劳任怨诚实守信天天引颈高歌准确报时。

  很惭愧,本人不知道雄鸡先生从事何种职业,但知道报晓绝对不会是他的主业,他的
老板或者称主人绝对不会因为他的叫声给他发多一些工资添多一些谷糠。可就是在没有任何物质刺激甚至精神鼓励的情况下,雄鸡先生还是信守诺言,为了大地的生气每天坚持叫醒万物闻鸡起舞,这种“牙齿当金使”的情操确属难得。

  在表扬雄鸡先生的同时,本人还要向他道歉,因为小时候在农村早上一被鸡啼叫醒就一肚子怨言,长大后进城则为再也听不到他高亢的声音而不习惯。说到此还不得不狠狠批评一下那些欺世盗名者,以周剥皮为代表的这些人居然利用雄鸡先生的信用制造了半夜鸡叫的闹剧,不但欺骗了善良的人们,还玷污了雄鸡先生的金招牌。

  说话间雄鸡先生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在这一年里,像雄鸡先生一样不讲条件、不计报酬的守信行为,更值得人们为之发扬光大,而他的社会地位也将得到最大的提高,他的优良品质也一定会被更多的人传颂。不信?看看各家门口的春联,“金鸡报春”、“雄鸡报晓”等字眼一定会塞满了你的眼睛。

  冒着拍马之嫌说了雄鸡先生这么多好话,估计有不少人已经亮出了白眼。但不管怎么说,本人还是诚心诚意向大家拜个年,祝大家过鸡年交大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