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环路外烟花爆竹卖得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经销点

  烟花爆竹销量不错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昆明市小石咀,这里有不少烟花爆竹经销点。记者看到,其中一个规模相对较大的经销点租用了一个大仓库,在仓库内外各摆出了一大排各式各样的烟花爆竹,10多名工作人员忙着向顾客推销烟花,生意相当不错。在仓库内,记者看到了一份由公安部门、安全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销售许可证,里面随处可见“严禁烟火”的告示牌。

  该经销点的老板张先生介绍说,他们这里有近300种烟花和30种爆竹,都是从湖南浏阳的正规厂家进的货,“现在老百姓放烟花时很重视安全问题,对歪货也有了一定的鉴别能力,已经不会买质量不好的烟花了。”张先生说道:“今年的销售量和前几年差不多,市民来买的时候非常高兴,因为现在可以公开在规定地点、时间放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黑林铺、北市区等地,发现专门的烟花爆竹经销点销量都不错,且绝大部分经销点都挂出了相关执法机关颁发的经销许可证。

  市民

  限制燃放皆大欢喜

  在一处烟花爆竹经销点,记者发现一家祖孙三代一起前来选购烟花,一个小女孩高兴地拿着一个塑料筐在挑选烟花,她的妈妈、奶奶在一旁陪着她。小女孩告诉记者,她是师大附小4年级的学生,家住在城区。她很小的时候放过烟花,现在都快记不得了。今年妈妈告诉她,春节期间可以去海埂放烟花,她高兴得不得了,所以一早就喊妈妈、奶奶带她来选购了。

  在另一个销售点,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专门从团结乡过来买烟花爆竹的,他们那里烟花销售点卖的烟花爆竹种类没有昆明多,质量也没有城里的好。他这次来不仅仅是给自家买烟花,还要帮朋友和同事购买,到有销售许可证的地点购买会比较放心。记者看到,不到10分钟,李先生就买了五六箱各式各样的烟花爆竹。

  问题

  手持吐珠依然有卖

  在二环路内,记者没有发现商家贩卖烟花爆竹。但是,在大部分销售点,记者还是看到了《昆明市限制燃放销售烟花爆竹规定》中明令禁止销售的手持吐珠类、两响炮、拉炮、升高等烟花,且很多不知情的市民还在购买这类危险的烟花。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还在销售明令禁止销售的烟花时,销售点的工作人员有的答不知道不准卖,有的直接不做回答。“我们不知道不能卖,以前放这些烟花也没有出过事,而且他们都还在卖嘛,就没有多想了。”几名购买此类烟花的顾客回答说。

  本报记者 孙潇(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