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公路客运总站226条线路正常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44 黑龙江日报

  今年春运,正值大中院校放假和哈市冰雪节,形成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民工流、经商流,今年哈市公路客运量将高于去年同期4.5%左右。计划春运4O天公路运送旅客164万人次,发出班车6万台次。哈市公路客运总站,以“及时、安全、有序、满意、优质、高效”为工作目标,确保2005年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增设售票口备车120台

  哈市公路客运总站为搞好今年公路旅客运输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增设售票点和售票窗口,延长服务时间。客运总站还科学合理调整班时,每天备有120台班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发班次,不滞留旅客,同时还确保正常班车客票不涨价。黑龙江省航运公安局,派出110多名民警深入到哈市公路客运站,维护站车秩序,保证春运安全。

  另外,为加强安全工作,客运班车必须有交警部门核发的《2005年长途客运春运证》方可运营。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班车配备两名驾驶员。各客运站做好旅客“三品”检查,严禁“三品”进站上车。稽查队、客运警察大队调动人力,重点打击非法运营和站内喊客,保持良好的运营秩序。

  服务质量年确保旅客服务

  为提高服务质量,客运总站2005年开展服务质量年活动。1月25日与“春运”同时启动,促进服务质量的提高。作到达到“四抓”、“四个明显”。“四抓”是抓服务思想,提高服务意识;抓服务态度,端正服务作风;抓服务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抓服务质量,促进经济效益。通过服务质量年的活动,力争达到“四个明显”即:各岗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技能明显提高;服务作风、服务质量明显改进;服务设施、设备明显改善;旅客(顾客)、经营者的满意率明显上升。从而为旅客(顾客)营造一个温馨的候乘(消费)环境,为经营者创造一个和谐的经营氛围。

  226条线路正常营运

  哈市公路客运总站春节期间为方便旅客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哈市7个始发客运站不休息,非铁路沿线和哈市临近市、县班车226余线路正常营运,其它线路根据客流运行情况初一至初七(2月92月15日)天数不等的停运,2月16日(初八)全部班车恢复正常。各公路客运站还备有备班车辆,根据客流增加随时加发班车,不滞留旅客。春节班车运营表已于2月2日在各客运站张贴公布,方便旅客查询。

  南岗站:安达、绥化、大庆、长春、鹤岗、双鸭山、佳木斯、牡丹江、七台河、鸡西、齐齐哈尔、巴彦、克东、青冈、尚志、松源、五常、亚布力、延寿、伊春、榆树、吉林、明水等

  三棵树站:宾县、方正、巴彦。仅初一停运的有:拜泉、永源、蜚克图、达连河、依兰、木兰、高愣、光恩、松花江乡、草甸子、大顶子山、老山头、新甸、摆渡、万兴、满井、宾西、铜矿、永平、生理、料甸、新田等。

  道外站:尚志、五站、兴隆镇、延寿、肇源、亚布力、望奎、肇州县、朝阳沟等。

  安发桥站(一分站):方正。仅初一、初二停运的有:松源、汪清、福利、鹤岗、拜泉、山河、勃利、依安、双鸭山、富锦、854农场、饶河、五常、宝清、853农场、852农场、罗北、佳木斯、前哨、七台河、沈阳、北安等。

  安发桥站(三分站):桦南、宁安、七台河、紫河。仅初一停运的有:海林、红光农场、八面通、穆棱、海伦农场、三道岗、新华农场、二九一、方正、草原牧场、林甸等。

  教化站:益胜、阿城、双城、肇东、呼兰、玉泉、大岭。

  大桥站:明水、青冈、祯祥、北兴、民主、兰西、呼兰、黎明托公、安居。

  平房站:仅初一停运的有:阿城、双城、兴华、榆树。

  以上开通线路,有的班车班时有所变动,外出旅客请及时与客运站联系,已张贴公告为准。(生活报)

  作者:王冠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