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手机市场问题多 购买不忘索取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的二手手机市场问题太多了,我买一部二手手机就后悔不已。”

  昨天上午,热心读者张先生打进本报6345792的热线反映。说起买二手手机一事,张先生叫苦不迭:十多天前,张先生外出用餐不慎将随身带的手机丢了,本想花1000多元钱买一部新手机,但一时没有这么多现金,后来朋友叫他去买一部二手手机。2月1日,张先生来到天海夜市二手手机市场,准备挑选一部手机。

  天海夜市里,经营二手手机的商贩很多,摆在柜台上出售的二手手机像新手机一样,看上去崭新的,而且有不同牌子、款式的。几经询问,他看上了一台国产手机,经与商贩讨价还价,他以300元的价格买了这款二手手机。外观上看,这部二手手机与新的无两样,当时试用,拨打、接听电话都很正常。当时他还庆幸以如此低的价格买到一款这么新的旧手机,可没过几天,手机就出问题了,接听电话老是断线。他前去找卖手机的商贩,对方声称,二手机就是有问题,不过他答应免费维修。商贩查明,手机电池出了问题,接触不好。经维修,手机又能正常使用了,但好景不长,没过两天,屏幕又不显示了,他找到商贩,对方告知,可以免费维修,手机里面要更换零件,需要他另付钱。买的手机还没用到半个月,就要维修两次,而这次还要掏钱换零件,张先生很是气愤,与商贩理论,但还是无济于事,结果他只得掏了100元钱,换了零件。

  以后这部手机还会不会出毛病,张先生心里没底。张先生在打来的热线电话中称,二手手机质量真是没保证,这次买二手手机真是上当了。

  针对热心读者反映的情况,昨天下午,记者对拉萨二手手机市场进行了查访。在天海夜市内,经营二手旧手机的商贩很多,摆上柜台内出售的二手手机各种款式都有,价格都在几百元内,有的200-300元都能买到。只要顾客要买二手手机,商贩都信誓旦旦声称,手机质量绝对没问题,大可放心使用。

  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出售的二手手机都是商贩从顾客手中收购的旧手机,经过维修处理,改头换面后,就变得新新的。对于二手手机质量,拉萨许多市民很是担忧,一些不愿购买二手手机的人认为,二手手机没有质量保证,价格也没谱,购买容易上当受骗。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般购买二手手机的大多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和一些工地民工。记者还从拉萨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近年来,拉萨手机质量投诉一直居高不下,特别是二手手机质量的投诉,呈逐年上升趋势。据工商人员称,购买二手手机,一定要睁大眼睛,要与商贩谈好价格、售后维修事宜,一定要向商贩索要发票。

  作者:童永富

  (来源:西藏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