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春头场瑞雪飘津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3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滨)昨晚9时许,立春后头场明显降雪静谧飘来。晚10:30许,记者冒雪赶到市气象台,在气象预警中心大会商室里,与值班人员密切注视大屏幕上滚动的卫星云图和多普勒天气雷达回波图,全市雪情尽收眼底。

  市气象台台长吕江津告诉记者,昨晚10时,市气象台刚刚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了雪灾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随后,天津电视台也在节目中以字幕形式滚动播出了消息
。市气象台在发布的预警信号中表示:受河套地区降雪云团东移影响,昨夜到今晨本市有小雪天气,东部地区有中雪。由于夜间气温较低,道路将出现结冰情况,对交通运输会有不利影响,提醒有关单位注意。

  值班的首席预报员赵刚称,继2005年1月5日本市出现今年首次明显降雪后,本场降雪过程是第二次明显降雪,也是立春后的头场雪。值班人员调出本场雪相关的动态卫星云图、雷达回波图和天气图,向记者讲述着本场降雪的行踪:昨天上午8时许,河套地区个别地方已产生降雪,但降雪量并不大,然后该云团一路东移。最初考虑昨天下午抵津,但由于东部高压阻挡,降水云团东移缓慢。昨天上午,市气象台通过本报及时准确发布小雪昨夜到津的预报。昨晚9时许,小雪如约而至,自西向东飘降。记者当场从多普勒气象雷达上明显观测到整个降雪云团的实时动态,直至今天凌晨1时,雪仍在持续。

  据气象专家分析,近一周来,由于本市上空大气环流较平直,前三天以来由于冷空气取偏东路径持续影响本市,使地面维持偏东风,本市空气具备较大湿度,同时,加上西来高空槽配合降雪云团的共同影响,形成本次明显降雪天气。参比历年气象资料,本市腊月廿八至廿九期间出现降雪并不多见。本次降雪除了对交通不利外,对净化空气、土壤保墒及对农作物生长都有很大裨益,正所谓瑞雪兆丰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