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生享受回“最高级待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八,天公不作美,绵绵细雨一直下个不停。但胜利路上的叶氏·香格里拉最高台酒楼里却暖意浓浓,来自市区10位贫困老人的代表,笑容满面地聚集在最高台酒楼,迎来了他们一生中最为快乐的、最值得回忆的、也是第一次和这么多人聚在一起的“年夜饭”。这是由市老龄委、合肥晚报社联合主办、最高台香格里拉友情赞助“关注贫困老人”的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陪老人过年”由来已久

  2004年春节,本报“广招志愿者,陪老人过年”的活动,招来无数志愿者。今年春节前夕,一年一度的“送温暖”活动再次成为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此,本报从12月27日开始,以《双山脚下有位失明“阿妈妮”》开篇,连续推出十余篇“关注贫困老人”的系列报道,如实地反映在农村或城市中那些精神上和生活上需要帮助的老人,希望能够唤起更多市民的爱心。

  报道刊出后,再次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参与,叶氏·香格里拉最高台酒楼就是其中最积极的单位,他们对这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老人们乐呵呵地来了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瑶海区赵仓坊的孤寡老人王克金已早早地赶到了。今天,老人家面带喜色,连连表示谢意。王克金今年68岁,生活困难。现在老人每天都要跑上个几千米,身体倒也健康。说到这次“集体过大年、吃年夜饭”的事,老人就十分感慨,有生以来,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高规格待遇”,也从来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过年!

  胡秀珍今年73岁了,但精神却非常好,还从兜里掏出红包,一一告诉记者这是谁给的,那是谁给的,她说,党和政府对她非常关心,逢年过节从不会忘记他们,平日里更是嘘寒问暖。

  这次请的贫困老人中,最高寿的应数张之凤老人了,今年已达90高龄。据陪她同来的二儿子张应钱说,老人家除了耳朵有点背外身体一直非常健康,能从一楼爬上六楼。老人家看到这么多人在一起过年,眉毛都笑得直颤,满脸的皱纹似乎都舒展了许多。

  随后,瑶海区、蜀山区、庐阳区、包河区贫困老人也都笑呵呵地来了。

  这顿团圆饭,吃得最高兴

  中午12点,老人们纷纷入座,市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杜传喜和香格里拉最高台酒楼总经理邵明君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邵女士还为在座的每一位老人赠送了一个贺岁大红包以及各种营养品和食用油等,并为10位老人切大寿桃蛋糕。90岁的张之凤老人看到这么大的一个“大寿桃”,吃惊得张大了嘴巴。接到邵女士为她切的“寿桃”,高兴得不得了,连声说“谢谢”。

  由于是第一次走进高档酒店,可以说是平生都没有遇到过的“最高待遇”,老人们显得非常惊奇和激动。胡秀珍老人一个劲地向在场的众人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说,她从来都没有吃过像今天这样丰盛的“年夜饭”,也没有这么多人陪她一起吃过,她打心眼里表示感激。王克金老人更是连连作揖,他说,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社会没有遗弃他们,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酒店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松软可口的小点心和酥软香烂的菜肴,老人们吃得是兴高采烈,你为我夹菜,我和你碰杯,大家也纷纷向老人们敬酒,祝他们长寿无疆。席间亲情洋溢,其乐融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完全是三代同堂大家庭欢度团圆年的场景。

  ·陈治/文 朱云帆/摄·

  采访后记:

  采访结束后,走在细雨飘飘的街头,记者的心头也感到热乎乎的。也许一顿年夜饭、一个大礼包或是几百元钱并不能将一个人从生活的困境中解救出来,但这就好比寒夜中的一点烛光,至少让他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至少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希望,也激起更多的人来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快快乐乐地生活着。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我们多关心一下我们身边的贫困老人们,伸出你的一双手,给他们一份温暖和关爱,这个世界都会因你而变得更美好。
今生享受回“最高级待遇”(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