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乐福面粉一天卖两吨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4:00 法制晚报

  明天是腊月二十八 面粉面食节前俏销 特色面馆生意火

  本报讯(记者张晓莺实习生王娟王恩斌)北京历来有“二十八,把面发”的老习俗。

  春节将到,各大超市的面粉销量增加,多数消费者买足了面粉准备过节时用。

  不过,记者采访时感觉到,真正记得“二十八,把面发”习俗的人其实已经不多了。

  超市面粉销量增加

  今天上午,记者在家乐福马连道店看到,这里出售的面粉有富强粉、自发粉、饺子粉、全麦粉等。

  正在选购面粉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家里人多,肯定得包饺子,所以今天多买袋面粉备着过节用。”

  据家乐福马连道的销售人员介绍,最近一两天,光5公斤规格包装的面粉每天能卖出500多袋,大约2500多公 斤。

  京客隆超市双井店的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节前这段时间面粉的销量增长了一两成,平均每天都可以卖到2500公 斤左右。

  现成面食卖得火

  北京人爱吃面食,可现在多数家庭除了包饺子还自己和面亲手包之外,更愿意图省事到主食厨房买面食吃。

  家乐福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面食卖得特别好,光包子每天就能卖出700至800个。

  记者在超市速冻区注意到,小包子、速冻饺子等面食也很受欢迎,销售人员说,散装的速冻饺子每天至少能卖出20 0至250公斤,销量比平时增加了20%-30%。

  特色面馆座无虚席

  记者从以经营面食为特色的“面酷”了解到,这两天生意一直都很火爆,能容纳400人的餐厅每天都座无虚席。

  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10间包房早在昨天就被订光了。

  贴心提示

  发面时间不能太长,尽量控制在4小时以内,因为沾在面粉、水、面盆表面的一些细菌的生长速度比酵母菌快,会使 面团变酸。

  文/记者张晓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