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被绑丈夫性情大变 寻妻三年未果写书述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4:07 深圳商报

  哥伦比亚“最著名的被绑架者”之夫仍未放弃寻找妻子下落

  寻妻三年未果写书细述辛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2002年2月23日,哥伦比亚前总统候选人英格丽德·贝当古在该国西南卡克塔州秘密丛林中被反政府武装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至今下落不
明。贝当古被称为哥伦比亚“最著名的被绑架者”。其夫胡安·卡洛斯·勒孔特在其新作《寻找英格丽德》一书中,以自己亲身经历细述三年寻妻的辛酸苦辣。

  妻子被绑性情大变

  勒孔特说,自妻子被绑架后,他没有睡过一天好觉。他最后一次知晓贝当古的消息是2003年8月30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给他寄去一盘关于贝当古近况的录像带。

  勒孔特还说,在妻子遭绑架之前,他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而且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如今,由于长时间未能成功解救妻子,一点小事都会让他火冒三丈。

  “以前我活得相当轻松,还不时冒点幽默细胞,”勒孔特告诉美联社记者,“但现在我的生活已经完全改变。我成了一个失去耐心的人,时刻处在焦虑之中,不再幸福,而且内心充满愤怒。”

  文身表达思念

  为了表达对妻子的思念,勒孔特还在左胳膊上刺了贝当古的像。没想到的是,文身竟让他跟一些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被关押成员扯上了关系。

  当他听说该组织允许亲属探视被绑架者时,他特地来到波哥大皮科塔监狱,想跟他们被关押的成员请求,允许他探视贝当古。

  在戒备森严的皮科塔监狱内,勒孔特与这些人席地而坐。其中一位头目模样的人挽起袖子,露出胳膊上刺的切·格瓦拉和西蒙·玻利瓦尔的文身,高声叫道:“我只相信这两个人!”

  “我只相信的人是这个,”勒孔特指着妻子的文身回应道。他的话引起众人一阵大笑。“头儿,他真幽默,”其中一人说。

  然而,勒孔特的希望破灭了。他最终还是没能探视成贝当古,也没能与她通信。

  出书收入也用于寻妻

  《寻找英格丽德》一书有两个版本,西班牙文版已经由哥伦比亚阿吉拉尔出版社出版,共计230页。其法文版将在贝当古被绑架3周年,即今年2月23日由加利马尔出版社正式在巴黎发行。

  勒孔特说,他出书其实是为了给自己多年寻妻未果的痛苦找一个宣泄的渠道。“我请求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人能将书带给英格丽德,让她第一个知道我们所作的斗争,让她明白我们会继续斗争下去,也让她了解我们永远不会抛弃她,”他说。

  勒孔特还将用出书挣得的第一笔收入雇一架飞机,飞到贝当古现在可能所在的密林上空,撒下数千张印有他们孩子梅拉妮和洛伦索近照的纸张,好让妻子看看一对儿女是如何成长的。

  相关链接

  贝当古绑架案

  2002年2月23日,即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谈破裂的第三天,贝当古为了给其竞选造势,不顾哥政府军的警告,在前往原为反政府武装控制的非军事区的途中,被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

  43岁的贝当古是与其竞选搭档克拉拉·罗哈斯一同被绑架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将她们列入一份特殊名单,欲与政府通过谈判达成协议,用名单中的被绑架者交换被政府抓捕的该组织成员。

  然而,贝当古当年的竞争对手、现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拒绝交换。在2002年5月26日举行的哥伦比亚大选中,贝当古只获得了1%的选票,输给了乌里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