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院判赔七十万椒农难见一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0:04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民情热线:倍受关注的“红辣椒”一案(本报曾报道)几经周折后于2004年6月有了结果,市中级人法院驳回被告原市外贸局及轻工公司上诉,判其赔偿皖河农场种植户损失近70万元。但时至今日,农场630户椒农未接到一分钱赔偿,此案为何执行难?

  2002年初,皖河农场与安庆市原外贸下属轻工公司签订了种植“一品红”辣椒合同,种植面积达750亩。在种植过程中,椒农发现挂果奇形怪状,后经省种子部门鉴定为不合格种
子,给种植户带来重大损失。为保护农工利益,经市政府协调,由市外贸局及轻工公司先行出资10万元从椒农手中收购不合格的干椒。2003年,农工一纸诉状将原外贸局及轻工公司告上公堂,郊区法院受理了此案并于去年10月判决农场胜诉,被告不服,向中院上诉后被驳回,但在执行过程中被告轻工公司及原外贸局一直拖延、推诿,不肯赔付。农场多次与郊区法院交涉,法院表示无奈,说正在“协调”中,这一“协调”已超过了半年。

  椒农们对此深为不满。红旗分场农工徐银贵当年种了8亩红辣椒,颗粒无收,损失1万多元,投入的农药化肥成本全靠贷款。70多岁的父亲常年瘫痪在床,母亲体弱多病,孩子上学困难。徐银贵告诉笔者,他指望赔偿的这笔1万多元给老父亲付医药费,双眼望穿了却看不到钱。农工甘升旗家境本来就十分困难,种植辣椒造成6000多元损失,无疑是雪上加霜。家中欠债1万多元,儿子面临失学。

  椒农们正在翘首盼望红辣椒一案尽快执行到位。600多户椒农呼吁有关部门能给予重视,尽快将赔偿款送到椒农手中。

  皖河农场600户农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