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副部长表示:“小麻将”、“小刺激”不算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0:04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你如果喜欢玩麻将又习惯来点小刺激的话,那一定久经这样的锤炼:无论酷暑严冬,都得紧闭门窗;无论输赢多少,都得宠辱不惊;洗牌要默默无闻,彩头要小心藏好,门外有一丝脚步声,你的心脏就会怦怦乱跳……身边人的惨痛教训已足以令你谈警色变,一旦被疾恶如仇的邻居举报或者直接被巡查的警察逮到,“身败名裂”不说,随后的治安罚款、行政拘留等等就等着你了。

  不过,现在你不用这样难为自己了。

  1月13日,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在介绍打击赌博专项行动时提出:“对群众带有少量彩头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不以赌博行为查处。”这是政府部门首次对已经遍及千家万户的小彩头麻将、扑克活动作出公开认定。由于涉及的利益群体如此之普遍,这一政策转变甚至被媒体称为“禁赌史上的一个创举”。

  然而,政策“松绑”的同时,一场前所未有声势浩大的“禁赌”行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白副部长的讲话的确是非常及时,但这绝不是纵容,更不是鼓励。”直属于公安部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学王大伟教授表示。

  “允许带有少量彩头的打麻将、玩扑克活动,更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合理限制国家权力,防止基层公安机关滥用权力。”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时延安教授向记者强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