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徒步大使誓把公益进行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0:22 大连晚报
徒步大使誓把公益进行到底(图)
  历时3个多月走了63座城市,征集到2万余人的签名,“徒步进沪爱心之旅”日前圆满结束徒步大使誓把公益进行到底

  3个月前,大连徒步大使李新与伙伴卢政辉离开大连时,每人身背30公斤的行囊。2月5日,记者见到刚刚返回大连的李新时,他的行囊变成了40公斤。“我收获的不仅是2万余人的签名、60份奥运寄语,近百份媒体报道,更重要的是,我把600万大连人的祝福送到了上海,又把63座城市市民的爱心带回大连……”将“徒步”的种子播到烟台

  李新,36岁,为大连环保协会、红十字会、慈善总会3个公益机构的志愿者,一直醉心于公益事业。从2003年起,李新开始了“徒步中国宣传奥运”的行程。“2008年的奥运会以‘人文、绿色、科技’为特点,所以我的目的地分别是北京、上海、香港。”李新于2003年徒步至北京。2004年10月30日,他从大连奥林匹克广场出发,前往上海,开始了“徒步进沪爱心之旅”。

  李新与伙伴卢政辉首站抵达烟台,在海滨广场上展开8米长的条幅,征集支持奥运的市民签名。不到一小时,就有上千人在条幅上签字。《烟台晚报》对此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媒体对李新“徒步大使”的身份格外感兴趣,详细询问了大连连续两届国际徒步大会的情况,并登录《大连晚报》网站进行查询。随后,《烟台晚报》策划了一场沿海徒步活动,几千名烟台市民踊跃参加,这是烟台历史上第一次市民徒步大会。青岛女孩在奥运条幅上签名

  2004年11月12日,这两位大连“壮士”抵达青岛。“2008年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得知他们的到来,特意与北京奥委会沟通,正式将2008年奥运会的标志、红色的“中国印”粘贴在两人背后,允许他们以此标志宣传奥运。

  由于媒体的报道,李新与卢政辉成了“名人”,所到之处市民都热情地与他们打招呼。一位货车司机一直跟在他们身后,从青岛跟至济南。这位司机说:“大连人的精神让人佩服!”

  在曲阜,当李新他们在孔庙门前展开条幅时,一个女孩高兴地跑过来帮忙,她是青岛人,李新在青岛征集签名时,女孩正好在外地,没有赶上,没想到竟在曲阜与他们相遇,女孩说:“我一定要在条幅上留下名字。虽然只是成千上万人中的一个,但条幅能够在2008年送到奥运会现场,就等于我参与了奥运会。”小旅馆里为大连兴奋流泪

  3个月的徒步行程,两人花费不足万元。“我每天规定自己只花40元钱,宿费控制在20元以内,吃的基本上是方便面加矿泉水。”由于刻意节省,虽然一路经过多处著名景点,他们都没有进去看过。行至山东菏泽,因为太过艰苦,卢政辉撤退了。李新将两个背囊合为一个,独自背起重达40公斤的行李。

  从进入河南起,天气转冷,夜里冷得睡不着,李新干脆从凌晨4时就起身上路……诸多艰难没有让他退却,但是在2004年11月7日傍晚,当他来到山东招远市时,在一家简陋的小旅馆里看到CCTV-4正在播放“中国最具活力城市颁奖晚会”,大连荣获“最具活力”称号,李新落泪了……一路收获沉甸甸的爱

  在河南兰考,李新结识了同样热心公益事业的田洪林。这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总是骑着摩托车,在全国各地宣传焦裕禄精神;在江苏海安县,老书法家江金明将李新接回家中吃住,还在两天时间里创作了8幅书法作品,要他务必带回大连,赠送政府;新年那天,李新一个人在小旅馆里度过,可是他不寂寞,因为有60条祝福短信发到了他的手机上……

  从行程开始直至结束,李新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大外学生马学庆的短信。小马手里握有一本地图册,每天在上面标出李新的行程。他天天晚上都要看新闻联播,然后把李新所到城市的天气情况转告给他。欲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李新此次行程受到大连市政府的支持,夏德仁市长给他写信,以示鼓励。一些市民也以自己的行动支持着他。市十佳外来青年、“综艺徽章”经理张培潜特意制作了富有大连特色的纪念品,让他赠送给各城市体育局。今年2月1日,李新胜利抵达上海市。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黄辉诚副局长亲自会见他,并为其举行新闻发布会。李新向黄副局长赠送了有众多大连人签名的“大连人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的条幅。黄副局长表示,这一条幅将在2010年世博会召开时展出。

  “一路上,我收到了十五六件书法家、收藏家的赠品及几千元资助款,我将把这些钱物都捐给希望工程。”李新表示,2006年初,他将开始前往香港的爱心之旅,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图片说明:李新将写着大连人祝福的条幅赠送给上海官员。

  作者:文/图 首席记者 张晓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